•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兴化|加强垛田油菜田间管理 三月中下旬进入盛花期

来源: 编辑:赵采薇 2024-02-27 20:03:27 查看数:0

每年春天,兴化市千垛镇的万亩油菜花就会竞相开放,迎来八方游客。眼下,这里的油菜正处于抽薹期,当地农技人员正在加强田间管理,通过技术赋能,延长花期,让油菜花海成为闪亮的旅游名片。

垛田是在湖荡沼泽地区开挖河泥堆积而成的高田,地势高、排水好。2月下旬,兴化持续雨雪低温天气,并未让垛田油菜受到影响。这几天,农技人员走进油菜田查看苗情,指导农户巧施蕾薹肥,开展春季除草、培土壅根等工作,让油菜长得更加健壮。

近年来,为促进垛田油菜产业提质增效,农技人员通过调整播栽时间、采用“一穴多株”、生化制剂调控等技术,将原本只有20天的油菜盛花期,延长到近40天。油菜生产逐步形成种植、加工、销售、旅游开发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全链条,真正让“金色”菜花产业助力增收致富。

泰州市农业农村局作栽站助理研究员衣政伟说:“目前我们做基础设施工作,主要有对油菜田内部的沟系进行一些清理,防止渍害。道路把它建设好之后,可以方便游客更好地出行游玩。”

今年,兴化市油菜种植面积超过16万亩,受气温低下等因素影响,3月12日前后,早熟品种油菜将迎来初花期,较去年推迟5天;千垛核心景区栽种的中晚熟品种油菜预计3月25日左右进入盛花期,并将持续到4月中下旬。


记者:沈明杰 缪佳荣

编辑:赵采薇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