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专访|市科技局:集聚科创资源 推进产创融合

来源: 编辑:赵采薇 2024-02-26 19:12:49 查看数:0

“‘四敢’争先 项目攻坚”全媒体新闻行动,今天请看市科技局局长包亚的专访。

市科技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新春第一会”精神,全面拧紧“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的工作发条,以集聚科创资源,推进产创融合为工作主线,以“四敢”争先的精气神奋力打造产业科创强市。

包亚说:“市科技局坚持重点突破,全面推进创新平台提能造峰。加快‘泰州实验室’建设,发挥泰州产研院‘独家分店’的作用,推动北大医学部泰州创新中心、南医大泰州研究院以及GLP、GCP、P3实验室等重大创新平台高质量运营,构建以‘泰州实验室’为核心、泰州产研院为引领、高能级平台为支撑的‘1+1+N’的创新平台体系。我们将坚持多点发力,全面推进科技招商提质增效。实施科技招商先锋能力提升行动,高质量运营离岸创新中心,深化‘泰智汇’产学研合作品牌,挖掘长三角国创中心、省产研院、高校院所创新资源和创新成果,搭建‘科技成果超市’平台,大力引进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力争全年组织科技招商活动超过100场,招引科创项目达到1000个以上。”

科技型企业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推动科技型企业发展,是提高科技竞争实力的内在要求。市科技局将坚持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培大育强科技型企业集群,全面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包亚说:“市科技局拓展企业科技创新积分应用,强化科技企业梯次培育,实施‘揭榜挂帅’‘赛马制’等创新机制,发挥特色产业CTO联盟作用,探索构建多元化创新联合体,加快形成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创新矩阵。全年力争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600家以上。”

市科技局还将坚持深度融合,全面推进科技创新生态提升优化,持续推动科技金融融合发展,打造更高质量、更富活力的创新生态系统。

包亚表示:“市科技局将继续促进天使投资基金高效运营,丰富‘创新积分贷’产品体系,发展科技担保、科技保险,加快形成覆盖企业创新发展全生命周期的科技金融体系。放大‘科技人才活动周’品牌效应,用好科技人才‘四支队伍’,营造重才、聚才、爱才的浓厚氛围。全年力争新招引高层次人才达到2800名以上。”


记者:金小鹏 韩笑(见习记者)

编辑:赵采薇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