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聚焦|泰州:开足马力赶订单 奋力冲刺开门红

来源: 编辑:赵采薇 2024-02-26 19:03:17 查看数:0

起步就实干,奋进开新局。春节过后,泰州工业企业迅速全面复工复产,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在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泰州分公司总装车间,工人们借助智能化生产装备正在各自工位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新春伊始,这家企业订单充足,一季度订单比去年同期增长20%左右,其中公司生产的欧拉好猫,在订单中占比最大。为了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企业保持每76秒就能生产一台、每天下线整车700辆左右的速度。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泰州分公司生产管理科科长刘磊介绍:“2024年第一季度我们累计接单4.75万台,其中出口车占比77%,然后1月份我们已经交付订单1.75万台,二月份、三月份我们还将继续保持满负荷的一个生产状态,来满足终端市场的销售需求。”

重点企业继续发挥压仓石作用,众多新上项目也迸发出新的活力。江苏中科科化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去年上马了半导体封装材料二期项目,在新项目的加持下,公司已经拥有年产半导体封装材料超万吨的能力。在公司二期项目的挤出车间内,全自动化生产线有序运转。当前,企业在手的生产订单已经排到了4月份,春节过后,企业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全力冲刺首季8500万元的销售目标,力争全年销售突破3.4亿元。

江苏中科科化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许大伟说:“未来,我们将建立国家级研发中心,引进高层次研发人才,开发更多高质量产品,通过不断提升生产研发实力、车间智能化水平,实现中高端产品的国产化替代,持续为半导体行业提供优质的封装材料。”

全市512家样本企业月度调查显示,80.6%的样本企业订单充足,其中1月新签订的订货量同比增长的有168家,占比33.1%;241家企业新签订的订货量与去年同期持平,占比47.5%。全市3825家规模以上企业已经全部复工,其中春节期间有107家企业连续生产,比2023年春节多12家。在用电方面,1月份至今,全市完成工业用电量30亿千瓦时左右,同比增长5.5%左右。

泰州市工信局运行监测协调处处长吴安源表示:“我们将继续加大‘三类主体’服务力度,全力冲刺工业经济首季‘开门红’。服务产业发展,加强产业发展研判,组织专班定期走访,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服务企业运营,优化‘线上+线下’服务机制,用好‘泰企通’平台,拓展‘政策直通车’等模块功能,实现政策精准匹配推送。服务项目建设,推动工业项目加快建设进度,保障129个亿元以上新增长点按期达效,形成实际增长支撑。”


记者:马晓斌 徐晨曈(见习)

编辑:赵采薇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