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出行|交通等部门启动应急机制 全力以赴保畅通

来源: 编辑:钱宇璇 2024-02-25 18:32:53 查看数:0

连日来,市交通部门启动恶劣天气应急机制,及时主动对接气象部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保障交通畅通。

2月24日晚,市快速路应急处置基地灯火通明,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融雪剂装车作业。据市气象台预报,当晚气温会低于0度,路面存在冰冻风险。市公路部门积极应对,出动综合除雪车等设备,对全市所有的快速路洒布融雪剂,仅第一轮作业就出动792台次机械设备,撒布砂石、融雪剂和工业用盐共计1285吨。

泰州市交通运输局公路中心快速路养护负责人 刘铭说:“今天晚上11点,我们将会组织第一轮快速路全覆盖巡查,如果发现这个路面仍然存在这种结冰现象的话,我们会进行着重处置。在凌晨4点之前,我们会进行第二轮全覆盖巡查,对重点路段再进行加重处置,确保早高峰这个快速路全线安全畅通。”

2月25日上午,在阜溧高速泰州东收费站,市高速公路六大队的交警们正引导过路车辆有序通行。连日来,他们采用陆巡为主,网巡为辅的方式,通过警车的多频次多密度的巡逻,对桥梁、涵洞、匝道等容易产生积雪和积冰的地方进行重点关注。本次扫雪除冰,泰州段共出动扫雪作业车15辆,作业62次,使用融雪剂227吨。

泰州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六大队一中队指导员李健说:“我们现在能够做到雨停路干,确保主线不会存在大面积的积雪和结冰现象。在整个恶劣天气期间,我们全线未发生有影响力的交通事故。”


记者:董书林(见习)

编辑:钱宇璇

责编:刘丽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