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出行|全力以赴护航春运 扬泰机场再创新高

来源: 编辑:钱宇璇 2024-02-18 10:40:54 查看数:0

截止到2024年2月17日,扬泰机场春运期间完成运输起降2004架次,同比2023年增长52.86%,同比2019年增长57.80%;实现旅客吞吐量26.38万人次,同比2023年增长82.11%,同比2019年增长61.11%。

2024年春节假期(2月10日至17日),扬泰机场共保障进出港客运航班700架次,同比增长44.33%;运送旅客9.81万人次,同比增长69.95%。其中,2月14日迎来客流保障高峰,单日客流1.38万人次,与2023年春运同期(初一至初八)相比增长69.95%,2019年春运同期(初一至初八)相比增长67.18%。

此外

为保障春运期间

旅客出行顺畅、安全

扬泰机场

做出不少暖心举措


真情服务举措

航站楼出发大厅增添了以“平安喜乐”为主题的龙年主景观,鲜花齐放、灯笼点缀,吸引旅客驻足留念。问询柜台、值机柜台、隔离区休息大厅纷纷悬挂新春寓意的拉花、贴纸、红灯笼等饰品。行李提取厅外,“欢迎回家”的暖心标语,突出了扬州泰州国际机场平安春运、合家团圆、其乐融融、欢度春节的美好祝愿。


安检方面

根据每日的航班高峰期特点优化人员安排、积极部署,在旅客待检区设置专门引导员对旅客进行合理分流,引导特殊旅客和晚到旅客至优先通道。通过宣传快速安检常识,使旅客提前处理好随身物品,以减缓二次过检的频率。

服务方面

机场积极提升春运期间服务品质、完善服务流程,减少旅客等待时间,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将首乘服务延伸至到达旅客,增设旅游“讲解员”,为到达旅客提供交通指引、景点介绍、住宿推荐等服务。

综合服务柜台设立了便民服务站,安排志愿者为来往旅客提供问询导乘、分流指引、行李运送和照顾老幼等便民服务。

全新上线“行李智能测量机”,旅客只需“5秒钟”便可了解自己的随身行李是否能随身携带上飞机,避免因超出航空公司随身行李规定而在登机口被拦下导致行李不能随旅客同机抵达。

农历大年初一,扬州泰州国际机场候机楼迎来了一位特别的来宾——数字人“小飞”。她与旅客现场互动,邀请旅客对对联、猜灯谜、有奖问答,现场展示唱歌、舞蹈等才艺,为旅客送上扬州泰州国际机场的专属“新年祝福”。

机场在候机楼城市书房布置了“新年角”,为旅客准备了精美的新年礼物,邀请旅客现场制作“干花团扇”,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停车场增加引导维序人员,对残疾人或者无人陪伴老人等出行不便人群提供协助停车服务和一站式引导服务,让出门在外的旅客享受到家的温暖。

保障方面

机场各个班组对各电房各线路的全面隐患排查,做好恶劣天气等特殊情况的应对准备。灯光班组充分利用航班间隙及夜间航班结束后时间,开展所属助航设备设施及助航灯光回路的全面检查维护工作。供电班组实施专人专岗,加强对机场各电房设备的维护检查,对各线路进行排查紧固;及时开启航站楼灯光,每日对机场内部路灯、机场高速路灯进行巡查,确保按时开启。设备班组加强对航站楼各设备的维护保养,对(行李转盘、空调、直梯、扶梯、饮水机、自动门等)每日巡视检查。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保障旅客的出行。


编辑:钱宇璇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