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教育|泰州新增一所学校!

来源: 编辑:陈欢 2024-02-02 10:53:59 查看数:0

好消息!

江苏省泰州中学

附属初级中学春晖校区

(以下简称省泰中附中春晖校区)

近日顺利通过项目竣工验收

预计今年9月投入使用!


学校规模有多大?

省泰中附中春晖校区位于春晖路东侧,梅兰路北侧,规模设置为16轨、48个班级,可提供2400个学位。

硬件设施如何?

学校硬件设施先进、校园环境一流,建有录播教室3间、书法教室2间、创客教室1间、舞蹈教室1间、心理咨询室1间、物理实验室5间、化学实验室4间、生物实验室4间、计算机教室6间、地理教室1间、历史教室1间、劳技教室2间、音乐教室3间、美术教室3间;

学校有图书馆1幢,室内体育馆1个,有可容纳800人用餐的食堂,还有大小报告厅各1个;

室外建有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标准400米田径场。

家长接送孩子方便吗?

学校有地下停车场1处,建有全市首个地下智能接送系统。地下接送系统设有安全岛接送区、人防区域以及272个停车位。从西侧驶入地下接送区,再从东南侧驶出,“地下接送系统”实行接送车单循环模式。家长车辆通过智能车牌识别系统,有序驶入安全岛,大量的停车位缓解了校门口放学拥堵情况。

接送区设有电子屏、家长等候区、学生临时等待区等设施。上学时,学生通过人脸识别系统通过道闸,随后有序进入各班教室。放学时,等候区的显示屏会实时播报各班离班信息,家长可以根据播报信息分批前往安全岛接孩子。

整个地下系统车位充足,空间宽敞,灯光明亮,有男女卫生间各1个,很好地解决了家长停车难、等候难及恶劣天气等困扰,缓解了放学期间的地面交通压力,也更好地确保了师生和家长的人身安全。


与省泰中附中本部是什么关系?

泰州市教育局发展规划处处长戴荣介绍,春晖校区是完全属于省泰中附中本部的公办校区,和本部同一法人,同一管理制度,同一教育理念,同一课程体系,同一教师团队。

教学管理和师资配备如何?

省泰中附中校长宗永安表示,省泰中附中将按照统一领导管理、统一教育教学、统一招生管理、统一教研培训、统一经费管理、统一考核考评的“六统一”模式,开展春晖校区的日常管理。省泰中附中将选派责任心强、政治和业务素质高的优秀团队进驻春晖校区,努力将春晖校区打造成现代化、科技化的优质学校。


来源:江苏省泰州中学附属初级中学春晖校区

编辑:陈欢

责编:岑丹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