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年味|春节氛围拉满!泰州道路、公园、广场……

来源: 编辑:陈欢 2024-02-01 09:47:54 查看数:0

辞旧年

迎新春

2024年春节即将到来

为了让全市人民在节日期间

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

市城管局以

“喜庆、祥和、安全、美观”

为主题

对主要道路、公园广场、景区商超等

进行氛围营造

让市容“靓”起来、景观“亮”起来、泰州“美”起来


1月30日,已是中国传统的农历腊月二十,在市区鼓楼路、海陵路以及众多重要节点,施工人员正忙着悬挂灯饰设施和安装公益小品。放眼望去,悬挂完毕的路段已然换上“红装”,格外耀眼;市区人民公园行道树上已“披上”靓丽的亮化灯饰,城市到处洋溢着喜庆祥和、温馨幸福的节日气氛。


根据市政府关于促进春节期间文旅消费和春节氛围营造相关工作要求,市城管局迅速召集相关部门单位进行专题讨论,共同谋划思路理念,对接设计方案,统筹推进实施。市城管局本次春节氛围营造工作以做好主要道路、公园广场、景区商超等的市容“靓化”、景观“亮化”及节点“美化”为抓手,以“喜庆、祥和、安全、美观”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和形式多样的春节氛围布置、装饰,全力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

人民公园行道树灯饰——如梦如幻

市区凤凰路已披上靓丽的灯饰设施

万达天桥台阶彩绘美化

周山河彩虹桥台阶彩绘、灯笼拼接已基本完成

市区公益小品新建项目正紧锣密鼓进行安装

人民广场18根媒体柱新增春节氛围元素



特色亮点

↓↓↓


喜庆吉祥


 以“龙”为主题,运用红、黄色调,烘托春节喜庆团圆的欢快气氛,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重要节点、公园景区、商圈集市等区域进行灯笼、中国结、火树银花等妆点,既不失节日“烟火气”,又体现城市“时尚范”。



健康向上


遵循春节传统习俗、在形式、载体、内容、文字、图标等方面,融入泰州特色,体现文化底蕴,摒弃和抵制不文明的设计风格,倡导积极健康、高雅向上的理念思想。



贴近群众


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采用沉浸式布景手法,布置国潮新潮时尚的文字内容,力求打造精品工程,创造打卡地标,提升群众观景的舒适度和体验感。



低碳节约


充分使用原有设施设备,倡导二次利用,新建工程注重勤俭节约、绿色低碳,避免大拆大建。利用现有景观照明设施,科学控制启闭时间,专题设计春节元素,营造浓郁春节氛围。



截至目前,安装工作正紧锣密鼓推进中,各区城管部门也按照各自计划稳步实施。

海陵区

已完成青年路(海阳路-济川路)、海陵路(人民路-济川路)、东进路(南官河-春晖路)、迎春路(南官河-春晖路)、济川路(南官河-五叉路口)亚克力红灯笼的制作安装,其余路段灯笼及重要节点的城市小品预计在2月7日前全部完成。

医药高新区(高港区)

已在泰州大道、三新路、健康大道等重要路段布置三色堇、羽衣甘蓝、火焰南天竹等时令花卉共计1500平方米,在金港路、扬子江路、港城路、药城大道、会展路等30条主次干道沿线悬挂红灯笼近2000套、中国结近300套,4处公益小品已制作安装到位,其余传统挂饰和城市小品将在2月5日前全部完成。

姜堰区

已在姜堰大道、三水大道、人民路、上海路、古田路、罗塘路、淮海路、长江路等城区主要道路及各镇街核心道路,统一悬挂灯笼共计1343杆;在步行街、古田西路悬挂传统宫灯共计160杆;在北大街、人民公园、体育公园、溱湖景区等公园景区以及广场、商场、村居小区悬挂灯笼共计400杆。


来源:泰州微城管

编辑:陈欢

责编:岑丹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