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时政|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泰州市省政协委员在各自界别参加讨论

来源: 编辑:周慧敏 2024-01-23 20:20:41 查看数:0

23日下午,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与会委员热议省长许昆林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工作报告。出席会议的泰州市省政协委员在各自界别参加讨论。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卢佩民,省政协委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小兵在特邀人士界二组参加讨论。

卢佩民委员说,省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好报告。报告科学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提出2024年工作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必须抓好的十个方面重点工作,每项重点工作都明确了“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清晰勾画出全年发展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我们将立足政协性质定位,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助力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在泰州更好落地见效。建议有关部门进一步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先立后破”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注重保护市场主体,保护创业者的热情,保护基层创造性,倡导包容性执法,尊重产业转型规律,循序渐进地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各自界别的分组讨论中,泰州市省政协委员纷纷表示,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要始终坚定地与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党的统一领导下,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的政治,为“走在前、做示范”共同奋斗。

江苏省政协委员吉娟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全面,客观务实,目标清晰,措施精准,充满信心和能量。作为基层社区的委员,我将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居民当中,落实到社区服务和社区治理等具体工作中,通过民主协商凝聚共识,精细化服务汇聚民心,团结引领社区党员、居民,一起为幸福生活奋斗,为美好梦想打拼。”

江苏省政协委员丁文剑认为:“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也坚定了我们干好工作的信心。作为一名文艺界委员,我将按照报告提出的‘讲好发生在江苏大地的中国故事’要求指引,深扎基层,从人民中汲取营养,挖掘发现新时代的故事,用电影展现时代之美、人性之美、环境之美,用现实的厚度、生活的温度感染人、激励人,大力发展文化文艺的引领功能,团结凝聚广大建设者、创造者和参与者,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精神动力支持。”


记者:徐少卿

编辑:周慧敏

责编:宋涔玮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