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丰收|“冬闲”变“冬忙” 丰收好景象

来源: 编辑:徐群薪 2024-01-08 19:24:57 查看数:0

天气越来越冷,泰州各地乡村却依然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得益于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推广应用,各地一批特色农产品迎来丰收,让“冬闲”变“冬忙” 。

天还没有亮,泰州市望春园生态农庄的草莓大棚里已经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拎着采摘篮,沿着垄沟采摘草莓,然后按个头、色泽等分类包装,发往各个超市和水果店。

望春园生态农庄技术负责人史进说:“现在每天大概采摘300斤草莓。为了保证新鲜,每天早上6点左右就要开采。”

今年,农庄不仅增加了30亩草莓种植面积,还采取蜜蜂授粉的方式,推行生态养殖法,进一步提高草莓的产量。

望春园生态农庄董事长徐峰说:“目前产量比较好,比上一年的产量估计要超出100%。”

寒冷的冬季,泰兴市旭日丰家庭农场的水果西红柿种植大棚里,同样是暖意浓浓。大片绿色藤蔓下,颗颗西红柿果实饱满、长势喜人。泰兴市旭日丰家庭农场负责人刘霞告诉记者,去年她们尝试种植了绿宝石、黄妃等新品种水果西红柿,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今年她们扩大了种植规模。她说,刚引进的新品种绿宝石皮薄汁多味甜,一年亩产差不多有七八千斤。

在靖江市生祠镇大进村,种植户王海庆这两天也开始了新一年的茨菇采收。

生祠镇大进村紧邻靖泰界河,水质优良。2016年,王海庆带着老乡,从安徽芜湖来到大进村,在当地承包200多亩土地种植茨菇,这一种就是七年。目前,他的茨菇主要销往无锡、南通等周边城市。

靖江市生祠镇大进村种植户王海庆说:“茨菇亩产能达到2800斤左右,目前批发价是2元/斤。”


记者:李宇飞 (特约记者) 朱竞(泰兴台) 陈帅  石磊(靖江台)

编辑:徐群薪

责编:宋涔玮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