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实干|姜堰:生产忙订单旺 工业企业全力“奔跑”

来源: 编辑:徐群薪 2024-01-08 18:35:43 查看数:0

新年伊始,姜堰区各工业企业全力以赴抓生产、促转型、提效率,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江苏力源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是刚刚落户姜堰高新区的一家企业。进入新年,公司车间内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天,工人们每天加班加点是因为有一批输送机最近就要发往日本。

江苏力源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卫平说:“我们现在主要以外贸为主导,产品会出口日本和美国。目前的订单已经排到1亿到1.2亿左右,整个生产计划已经排到2024年的下半年。”

卢卫平介绍说,他们公司2023年刚从张家港搬迁到姜堰,当年2月投入基建,建筑总面积达4万平方米,仅仅用时8个月就投入了生产。为了确保产品质量,他们投资近2亿元引进了先进的输送机计算设计软件与三维动画系统,添置了数控和激光切割开料机等设备,预计2024年全年开票销售将超过2亿元。

刚开年,同样忙碌的还有江苏曙光华阳钻具有限公司。在一处厂房内,记者注意到,尽管设备还没有全部进场,但现有的一台台数控车床已经运转了起来。为了提高产能,抢占市场,去年,这家公司投资1亿元,新建了这处占地约一万平米的厂房。

江苏曙光华阳钻具有限公司车间主任蒋亚平说:“产能以前每个小时只能做15头,现在能做到25头。以前同心柱都是人工校正,现在卡盘自动定线校正。”

生产效率更高,产品质量更优,企业的综合竞争力也更强。近年来,江苏曙光华阳钻具有限公司在稳定国内市场份额的同时,大力开拓中东、欧美等国际市场,预计今年占有率将达到30%,比2023年增加两倍。

江苏曙光华阳钻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树林表示:“今年的订单已经排到了6月份,订单金额大约3亿,预计今年的开票销售达到6亿元。”

数据显示,2023年,姜堰区完成工业开票销售887.4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10亿元,净增规上工业企业63家,创成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3家。

姜堰区工信局局长何剑表示,继续实施梯次培育“雁阵工程”,统筹推进绿色制造、数实融合、专精特新、技术创新等工作。坚持“龙头强链”,牵引带动一批上下游企业融入发展大局,形成龙头企业赋能中小企业、中小企业反哺龙头企业的产业发展生态,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整体提升。力争一季度实现工业开票销售同比增长18%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以上,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记者:聂庆桢  陈小康  张超

编辑:徐群薪

责编:宋涔玮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