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泰州各地积极应对寒潮 保障大棚蔬果正常生长

来源: 编辑:周慧敏 2023-12-15 20:38:53 查看数:0

新一轮寒潮天气来临,泰州各地种植户积极应对,采取有效保温御寒措施,确保大棚蔬果正常生长。

上午,记者在泰兴市黄桥现代农业园一处草莓棚里看到,工人正忙着架设二道棚棚架。这里种植的40多亩草莓目前已进入挂果关键期,但是智能塑料温室大棚棚架高、间距大,棚内温度只有8到12度,而草莓适宜的生长温度是15到25度,架设二道棚才能促进草莓正常生长。

在一处羊肚菌种植大棚内,工人正忙着按照20公分的档距摆放氧气包,为刚刚播种的羊肚菌提供生长所需。同时,覆盖一层黑色薄膜,保温保湿,应对寒潮来袭。

越来越低的气温对番茄苗的生长是严峻的考验,在海陵区华港镇桑湾村一处大棚内,种植户正对大棚内的番茄苗进行整枝疏叶,查看保温膜和防霜布准备情况。

种植户高永录告诉记者:“我们还准备了三层保温膜,一层防霜布,每天晚上看天气变化情况,气温低我们就全部拉上去,如果气温高一点,只盖两层,确保番茄安全过冬。”

在海陵区城东街道丁冯村,种植户王敦新有50多亩蔬菜大棚。根据农业部门短信提醒,大棚里提前准备好了防寒膜,并铺设了地膜,避免天气骤降影响大棚保温效果,保证农作物不受影响。

种植户王敦新介绍:“如果遇到极端天气,我们还要采取大棚内点燃增温块,以保证大棚内温度达到10度左右。”

在靖江市马桥镇横港村蔬菜种植基地,大棚外薄膜已覆盖到底,压膜绳等已布置到位。靖江市率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标准大棚内,技术人员正在检查大棚以及蔬菜生长情况。这里共建有240多个国家标准大棚,有青菜、白菜、菠菜等七八个品种的蔬菜,眼下都处于育苗期。

据了解,此次寒潮天气降温剧烈、风力大。为此,泰州各地农业农村部门采用微信、短信等媒介手段,及时发送寒潮预警、农作物防范措施等信息,提醒种植户加固各类农业设施,通过增温措施、加强管理等方式,预防寒潮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


泰州台综合报道

编辑:周慧敏

责编:岑丹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