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聚焦|抢抓合作机遇 一批泰州元素亮相进博会

来源: 编辑:陈欢 2023-11-06 20:09:45 查看数:0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主题为“新时代共享未来”。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自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进博会发挥了中国对外开放合作的窗口和支点作用,成为全球新品的首发地、前沿技术的首选地、创新服务的首推地。 这场盛会也吸引了泰州众多园区和企业前去“掘金”。今年,我市有600多家单位,2000多人报名参展,创历史新高。

本届进博会有来自154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来宾到场,在此期间有超过400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将集中亮相。作为全球性的盛会,进博会既是国外企业参与和分享中国经济增长机遇的重要窗口,也是国内企业“链接”世界走向国际、提升发展能级的良好平台。在展区中,不乏落户我市的一些企业身影。勃林格殷格翰是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企业,2012年江苏勃林格殷格翰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落户泰州中国医药城。本届进博会,勃林格殷格翰展区达到500平米,全面展示公司在华推动管线研发、数字化与绿色低碳领域加速创新发展的新成就,诠释“为人类与动物的健康而创新”的主题。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款名为“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活疫苗”被摆放在了显眼的位置上,这款疫苗是泰州生产基地的“拳头产品”,用于生猪“蓝耳病”的防治。勃林格殷格翰动物保健全球供应大中华区负责人冷渊介绍,这个产品已经在泰州落户4年,总产值超过五个亿。

在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美时医疗展台,复合型PICA全身磁共振成像系统、儿科磁共振成像系统、乳腺专用磁共振系统等四款新产品格外吸引人的眼球。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创新产品将会在细分的专科领域提供快速、精准的医疗影像诊断服务。作为连续六年参加进博会的“老朋友”,美时医疗今年扩大了展台面积,希望借助进博会平台,更好地输出美时的产品和企业文化。

进博会为促进海内外技术、产业、服贸等领域双向交流、合作提供了绝佳平台。展会期间,一批泰州元素亮相进博会,充分展示泰州对外开放、参与国际合作的最新成果。进博会首日,跨国药企阿斯利康宣布要在泰州增资1.9亿元,新建安达释生产线。历年的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无疑是最受欢迎的区域。今年,益海嘉里等企业拿下了很大一部分区域,展示特色产品。展区内,除了常见的米、面、粮油外,还有多款泰州产业基地生产的“明星产品”特别引人注目。

进博会不仅吸引了众多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参加,也是招商引资的“大舞台”。为高质量组织参加好此次展会,我市成立了泰州交易分团。泰州交易分团瞄准重点企业、重点行业,深入挖掘成交意向,排查重大投资项目和技改项目,积极推动企业参加各类供需对接活动。截至目前,泰州交易分团共有647家单位、2086名人员完成报名注册,与上届相比,本届进博会泰州参会企业数量和采购商人数分别提高11%和20.3%。

泰州市贸促会会长唐驰:“开展两天,我们已经签订了2000多万美元的采购意向。我们还同步开展项目签约、客商拜访等活动,进一步扩大进口成交,加强招商引资,推动泰州企业和园区在进博会‘掘金’。”


记者:戈俊巍 徐少卿 金小鹏

通讯员:陈慧杰 郭友 洪祖洁

编辑:陈欢

责编:岑丹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