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聚焦|“助新成才”行动 圆新就业群体大学梦

来源: 编辑:钱宇璇 2023-11-05 19:25:24 查看数:0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泰州市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关于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的要求,实施“助新成才”行动计划,帮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解决职业发展通道窄、转型难等“急难愁盼”问题,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每周星期三,网约车司机成海勇都要来到网约车职工之家,点开江苏开放大学的网站进行线上学习。不久前,成海勇报名参加了泰州市“助新成才”行动计划,成为首批学员之一。

网约车司机成海勇说:“这是我提升的学历的很好途径,不管我以后从事网约车行业,还是其它行业,都有很大的帮助。”

前期,泰州市通过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体验式调研,发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职业发展存在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等问题。针对行业党工组织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期间,泰州出台“助新成才”行动计划,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学历教育、技能培训,助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学历、能力“双提升”。

泰州亿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仲维军说:“随着我们网约车行业这么多年的发展,整个社会面和乘客要求也越来越高。只有提升我们的管理水平,提升我们司机的能力素养,才能够使我们整个行业健康发展。”

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往往“在云上、在家中、在路上”,“助新成才”行动计划针对这一特点,为他们量身定制学习套餐,实行以“线上学习为主,线下学习为辅”的学习方式。

网络主播管江志一直希望通过成人教育专升本提升学历,但是不菲的学习费用和课程安排让他打了“退堂鼓”。“助新成才”行动计划实施后,让他找到了新路。

网络主播管江志说:“我觉得这个计划很适合我,我也有信心拿到本科学历,这对于我以后的成长、生活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目前,“助新成才”行动计划首批招收网约车司机、外卖小哥、网络主播等学员46名,在学历教育的基础上,还将开展职业资格认证培训、职业技能竞赛等。同时,设立关爱助学资金,对成绩合格、顺利毕业的学员补助个人学费总额的80%。


记者:茅健卫

编辑:钱宇璇

责编:宋涔玮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