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聚焦|北大医学部(泰州)医药健康产业创新中心正式启用

来源: 编辑:徐群薪 2023-10-30 17:06:07 查看数:0

10月30日上午,北大医学部(泰州)医药健康产业创新中心在中国医药城正式启用。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季振华,市委书记朱立凡出席启用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出席。

乔杰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国已步入成为创新型国家的快车道,生物医药的创新是我国创新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北大医学部与泰州携手共建医药健康产业创新中心,正是服务国家战略、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重要举措。北大医学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创新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将创新中心打造成为校地合作的优秀典范,为满足泰州产业发展需求、加快泰州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作出北大贡献。希望创新中心积极探索科技成果转化的有效机制,重视医药企业的创新需求,将北大优秀的研究成果带到泰州,把企业的实际需求带回北大,更好赋能泰州经济社会发展。

季振华致辞时指出,高校是创新策源地,也是人才富集地。此次校地合作,必将为中国医药城发展注入“北大动力”,推动形成北大人才与江苏产业“双向奔赴”的生动局面。希望创新中心以此为新的起点,在产业转化上结出新硕果,在平台联建上树立新标杆,在人才培养上取得新成效。泰州要积极主动对接,继续为人才提供全方位支持保障,着力夯实“中国第一、世界有名”医药名城的人才根基。省委组织部、省委人才办将一如既往支持泰州人才工作,更好地服务北大与泰州的深度合作。

朱立凡致辞时说,北大医学部与泰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校地双方同舟共济、并肩奋斗,搭建交往桥梁、畅通交流渠道,促进一批医药研究成果快速转化、落地孵化,实现了科研创新与产业发展的互促并进。创新中心的正式启用,标志着双方合作开启了新征程。泰州将全力以赴为中心发展提供最完善的政策、最高效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不断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同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肖渊、王嘉东等,以及市领导朱立凡、万闻华、梁三元、刘霞、叶冬华等共同按下装置,正式启动北大医学部(泰州)医药健康产业创新中心。

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北大医学部(泰州)医药健康产业创新中心主任万有介绍了创新中心具体情况。

现场还向创新中心聘请的10位首席专家颁发了聘书,并举行了北大医学—泰州医药临床研究联合中心和北京大学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以及企业孵化项目、概念验证项目和科技服务项目的签约。

副市长叶冬华主持启动仪式,北京大学优秀校友、江苏康为世纪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春香作了发言。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现场观摩了创新中心。创新中心旨在推进北大医学的科技、教育、医疗健康资源和泰州市医药健康产业合作,从优化资源配置、高端人才引育、成果转化与企业孵化等多个方面,促进医药企业创新和产业升级,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科技创新战略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记者:吴超 朱浩民 孙渝

编辑:徐群薪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