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聚焦|省煤炭物流靖江基地靠泊开港后最大外轮 前三季度装卸煤炭1660万吨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10-22 20:05:19 查看数:0

省煤炭物流靖江基地二期工程配套码头对外开放以来,依托靠泊等级优势、完善的设备设施和高效快捷的作业水平,积极开展煤炭装卸、转运业务。今年前三季度,基地一期、二期完成煤炭装卸1660万吨,为全省能源保障提供了坚强支撑。

18日上午,10万吨级外贸海轮“施密特将军”号顺利靠泊省煤炭物流靖江基地项目二期码头。该船长250米、宽43米,是码头开放后靠泊的最大外轮。

省煤炭物流靖江基地项目二期工程是提升江苏省煤炭应急安全储备能力、保障地区能源供给的省重点建设项目,配套建设10万吨级煤炭卸船泊位1个,设计年通过能力600万吨。今年8月底,二期工程配套码头通过省级口岸对外开放验收。

今年1至9月,省煤炭物流靖江基地完成煤炭装卸1660万吨,预计年底煤炭吞吐量将突破2000万吨,实现当年投产当年达产。下一步,基地将更好发挥省煤炭供给安全“蓄水池”和“调节器”作用,持续提升能源安全储备能力,为保障全省能源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江苏秦港港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朝志说:“我们二期10万吨级的靠泊,大大提高了公司的生产效率,也更好适应了江苏省以及长江中下游地区,煤炭中转运输需求,进一步提升煤炭安全储备能力。”


记者:高雨婷 包键 张汶舟(靖江台)

编辑:汤晨洁

责编:宋涔玮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