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预警|小心上当!江苏警方最新通报……

来源: 编辑:陈丹丹 2023-10-22 09:40:10 查看数:0

缴纳“激活金”“手续费”

就可领取“扶贫款”?

是“馅饼”还是“陷阱”

请看案例

↓↓↓

在此类骗局中

骗子往往利用被害人

迫切寻求帮扶的心理

通过层层套路

诱导被害人向其汇款

↓↓↓

套路分析

第一步

骗子伪装成所谓的国家扶贫办,通过电话、发送电子邮件、邮寄假公文等方式,发布虚假的扶贫放款信息,引导受害人添加好友或扫码加入群聊。

第二步

骗子引导受害人点击涉诈链接、下载涉诈APP,以缴纳“激活金”“手续费”“个人所得税”“解冻金”等理由,让受害人不断转账,直至掏空钱包。需要注意的是,有些骗子会要求受害人使用具有屏幕共享功能的会议软件,以各种理由诱导受害人多次转账操作,窃取其银行卡号、支付密码、验证码等信息,转走受害人账户余额。


江苏警方提醒您

1.提高防范意识,收到不明快递时务必保持高度警惕,与扶贫资金有关事项政策的落实和发布必须以官方信息为准。

2.不要轻易接听陌生来电、添加陌生人好友、点击陌生链接、扫描陌生二维码,更不要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

3.谨慎使用具有共享屏幕功能的会议软件,保护好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支付密码、验证码等个人信息。

4.一旦遭遇诈骗,注意保留相关证据材料,并立即拨打110报警或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报案。


来源:江苏警方

编辑:曹佳蓉(见习)

责编:岑丹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