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便民|泰州在全省首推企业变更“一件事”服务项目

来源: 编辑:徐群薪 2023-07-24 20:00:25 查看数:0

泰州市行政审批局近日联合7部门,在全省率先推出“企业变更一件事”服务项目,通过“一站式”办理,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

上午,市民徐勇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专区,办理企业股权转让事项。在企业变更“一件事”专窗,经过相关材料审核确认后,很快徐勇就完成了企业股东变更登记。

市民徐勇说:“我感觉很快很方便,在我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几分钟就办好了。”

企业变更“一件事”专窗是近期市行政审批局在全省率先推出的服务项目,对企业在办理变更登记业务时所需的税务登记、社保登记、公积金登记、不动产登记等变更业务办理事项集成办、极简办、“一站式”办,提升审批服务效率。以企业股东变更登记为例,申请材料由原来的17项减少到8项。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赵滢佳说:“我们实现了一个窗口提供一套材料,进行一次申报,一窗通办,一办到底。”

为进一步缩短联办时间,市行政审批局还在打造“企业变更一件事”系统,整合多部门网上办理入口,实现企业变更事项线上审批。目前,该系统已进入测试阶段。

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登记注册处工作人员张书生说:“企业可以在网上自行申请办理,不需要再来回跑政务服务中心,真正让企业办事能少跑腿,不跑腿。”

记者:茅健卫

编辑:徐群薪

责编:岑丹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