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生态|泰州:构建立体防控体系 抓好长江十年禁渔

来源: 编辑:徐群薪 2023-07-24 20:00:20 查看数:0

今年是长江十年禁渔工作的第三年,也是“三年强基础”的收官之年。近年来,泰州市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有效遏制非法捕捞行为,推动泰州市长江十年禁渔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上午,在泰州长江禁捕执法基地,工作人员正通过长江禁捕高空瞭望监控平台,排查长江高港段的禁捕情况。近年来,泰州依托长江禁捕高空瞭望监控平台,配合无人机、夜视仪、红外热成像仪等技术装备,构建起全覆盖、全方位、全天候的立体防控体系,快速精准查处400余起违规垂钓及非法捕捞行为。

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夏鹰说:“我们加强24小时值班巡查,每天出动巡查5次以上,同时联合公安、海事等部门,开展执法检查,坚决杜绝长江沿线偷捕、偷钓行为。”

在依托高科技巡查的同时,泰州市还坚持常态化禁捕巡查机制,盯紧重点水域、重点时段、重点环节,切实防范和打击长江违法涉渔活动。近日,泰兴市组织“党员突击队”,对长江及内河水域开展夜间执法巡查,严厉打击非法捕捞、非法垂钓等违法行为。

长江“十年禁渔”实施以来,全市开展全时段、全方位执法巡查680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4.45万人次,收缴违规网具钓具2000多件,立案查处长江涉渔违法案件1200多件,切实保护了渔业资源及水域生态环境。

记者:朱浩民  泰兴台

编辑:徐群薪

责编:岑丹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