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榜样|陈霞云:带着不完整的肺 守护居民的最美“霞光”

来源: 编辑:钱宇璇 2023-03-07 20:25:06 查看数:0

在泰州市海陵区城南街道锦绣社区,有一位从业20年的社区工作者陈霞云。带着一个不完整的肺,揣着一颗满满的“为民心”,多年来,她把社区这个“家”管理得妥妥帖帖,让“家”人们个个幸福感满溢。2021年,陈霞云被评为江苏省第七批岗位学雷锋标兵。

近日,海陵区卫健委启动了2023年城乡妇女“两癌”筛查工作。负责这件事的陈霞云为了让居民及时了解情况,除了每天在网格群里发布相关信息,还走进沿街商铺“面对面”宣传,生怕漏掉一个人。

海陵区城南街道锦绣社区的锦绣花园小区有132栋楼,陈霞云仅用半天时间就全部跑完并贴完了“两癌”筛查通知。而走在小区里,不时有群众跟她打招呼,这样的社区工作她一干就是二十年。

社区居民肖夏云说:“霞云是我们心目当中的偶像,她经常跟我们社区居民打成一片,带领志愿者们下沉为社区居民服务。居民们有困难都打电话咨询她,有时候到社区来问她,她都会帮助解决问题。”

“宁可我们多跑腿,要让群众少跑路”,这是陈霞云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她不仅说到了,更做到了。在陈霞云的办公桌上,几本厚厚的民情日记便是见证。日记本上密密麻麻记录着帮助群众解决的实事,细细数来,至今已有上千件了。

江苏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海陵区城南街道锦绣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陈霞云说:“从事社区工作、天天与居民打交道,就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立足岗位学雷锋,为居民办实事。”

作为社区的副书记,除了手里的民情日记满满当当,陈霞云心里也有本“账”,她对每家每户的“烦心事儿”都了如指掌。社区居民陈奶奶家庭困难,她的儿子张师傅视力一级残疾,却有一手出色的按摩技术。陈霞云得知情况后,想办法协调物业公司为他们低价盘下社区里的小货亭,开了间保健按摩店。这样一来,张师傅不仅能挣钱养家,还能有一份事业可以打拼。

社区里的弱势群体是陈霞云时时牵挂的对象。但是谁能想到,大家眼中的“拼命三娘”,却早在2018年就因罹患肺癌做了部分肺切除手术。肺活量本就比常人小的她,常常在为群众“跑腿儿”时累得气喘吁吁。而在陈霞云的心里,她还有更长远的目标。

 陈霞云说:“用我个人微小的爱,汇集起大众的爱服务居民,依托社区大党委建立各类志愿服务团队,大家心往一处想,居民需求什么,我们就给他们服务什么,让居民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暖。”

特约记者:刘茜

编辑:钱宇璇

责编:宋涔玮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