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访谈|兴化:立足千亿新起点 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9-16 20:41:10 查看数:0

兴化市深入学习贯彻泰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奋力建设产业更强、生态更优、民生更好的新时代鱼米之乡。 “知重负重 唯实唯勤 为全省‘勇挑大梁’作出更大贡献”专栏,今天请看兴化市委书记方捷的专访:《立足千亿新起点 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

兴化市委书记方捷——

一是构建产业发展新优势。我们将锚定“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以上海、苏州、无锡、深圳为主攻方向,密切与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互动共建,紧盯特种材料、高端装备制造、高端食品等领域,着力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快在建的众拓二期、兴达扩建二期、安井食品三期、腾龙精线等重大项目建设,推动不锈钢产业向特种材料和深度加工两端延伸,绿色健康食品产业向高端食品、品牌食品、特膳食品等领域拓展,积极融入泰州大健康产业体系。

二是打造城乡融合的新标杆。我们将统筹实施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突出抓好高铁枢纽片区、得胜湖片区一体规划、联动建设,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为抓手,培优育强“千垛百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全力争创国家级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稳妥实施4500户农房条件改善,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创成省级生态宜居美丽示范镇1个、示范村50个。积极推动农、体、文、养、旅全链融合、业态互动,确保创成里下河国家湿地公园、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三是书写民生幸福的新篇章。我们将满怀真情、满怀深情地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擦亮“兴好有你”民生幸福的系列品牌。加大对重点群体就业援助和“一老一小”的关心关爱,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设“四有”兴化好教师队伍。加快市域医共体的建设,科学精准地抓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同时,统筹推进“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安全生产“三年大灶”等专项行动,全力以赴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沈明杰 苗晓霞 杨馨雨

编辑:汤晨洁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