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时政|全省人大代表建议工作座谈会在泰州召开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2-09-15 19:52:21 查看数:0

9月14日至15日,全省人大代表建议工作座谈会在泰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主任杨勇,市委书记朱立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余松参加活动。

樊金龙对今年以来省市联动开展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回头看”专项活动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全省各级人大和各承办单位代表建议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效。樊金龙指出,“回头看”是为了向前看,要进一步落实全国人大提出的“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要求,代表建议提出要“见事”,做到具体明确,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代表建议办理要“见人”,承办单位领导要负起责任,并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沟通,由“文来文往”向“人来人往”转变;既要注重代表满意率,更要提高代表建议的办成率,从书面回复的“办文”到解决问题的“办事”转变,努力提升全省人大代表建议工作水平。

樊金龙还对做好省人大换届选举相关工作、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乡镇和街道人大工作两个条例、健全人大代表履职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加强对人大选举和任命人员的监督等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张余松在致辞中说,泰州市人大常委会按照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抓学习,抓作风,抓重点,精心选题,精准发力,精细落实,相关工作得到省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批示肯定。市人大常委会坚持把代表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深挖代表“富矿”,实施履职激励评价机制,致力打造“1+5+N”代表工作品牌,坚持以代表议案建议“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为抓手,强化源头把关、流程管控、督办加压和“背靠背”满意度测评,力促办成率稳步提升。

张余松表示,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将全面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市的好经验、好做法,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会议通报了省人大代表建议工作主要情况和今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安排,南京、南通、泰州、宿迁市人大常委会及省法院、省生态环境厅作交流发言,其他设区市人大和省有关承办单位作书面交流。

14日下午,与会同志实地考察了中国医药城医药博览馆、人大代表“千成工作室”、泰州市体育公园,对泰州市人大常委会近年来办理议案建议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人代联委副主任秦一彬,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副主任张一卒、委员祝宝来,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克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明刚、秘书长李卫国等参加活动。

记者:沈明杰

编辑:汤晨洁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