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济川华庭地下停车位供业主免费使用同是安置小区,宝带花园的为啥要卖?

来源:泰州新闻 编辑:赵倩倩 2016-08-31 12:13:47 查看数:0

市民王先生来电反映:家里拆迁,将要被安置到宝带花园。前一段时间我听说宝带花园的地下停车位需要业主花8万元买。而同样是安置小区的济川华庭,地下停车位却是供业主免费使用的。我想问,为什么宝带花园的停车位要花8万元来买?

记者王蕾核实报道:宝带花园位于市区万达广场西侧,目前正处于建设完成,地下停车场设施也已配套,但是还没有业主入住。小区建设单位为泰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物业是碧桂园物业,目前已经入驻,并开始进行管理。

济川华庭位于万达广场的东南侧,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小区所有业主都是高桥村村民,当初高桥村是整体搬迁进入该小区的,并由村民自发成立了物业管理会。为了方便村民,所以对于小区内的地下停车场,在不影响他人出行的前提下,业主可以免费使用。

记者从泰州市住建局住宅小区管理处了解到,目前还没有针对安置小区的地下停车位归属问题的相关政策,相关部门也正在积极制定中。不过,从法律法规角度来讲,如果开发商没有取得所有权证,是不能对地下车位进行出售的。

记者随后采访了泰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经了解,宝带花园的地下车位已接受相关部门的验收,并进行了面积测量,将来可以办理附属产权。该公司还向记者提供了由泰州市不动产权登记中心所出具的关于宝带花园《地下停车位的测量结果报告》。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已经有了相关证明,但是该公司目前尚未决定宝带花园的地下停车位是出售还是出租。宝带花园的碧桂园物业负责人也证实,小区物业目前没有收到关于地下停车位是否出售以及售价多少的通知。

泰州市物价局服务价格处处长陈继海表示,开发商如要出售地下停车位,必须要有产权证明文件,有了相关证明文件,才能自主定义价格,进而双方合同约定。如果小区是普通住宅区,房产开发商需要向业主提供产权证明文件,才可出售地下停车位。如果小区整体是安置小区,则要根据相关的拆迁安置政策来决定。业主如对地下停车场的价格有疑问,可向物价部门咨询。

(编辑:倩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