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照顾残障孤老20年

来源: 编辑:赵倩倩 2016-05-10 18:49:35 查看数:0


(图文无关)

栾建泉 高港区胡庄镇

他,是一个单身汉。她,是一个聋哑又双目失明的残障老人。非亲非故,他已照顾了她20年。

77岁的田粉英是高港区胡庄镇庵桥村人,先天聋哑,双目失明,一生未嫁。20年前,田粉英的父母相继去世,只剩她一人,生活陷入困境。

栾建泉今年60岁,是胡庄镇在册的低保户,孤身一人,一直居住在弟弟家,离田粉英住的小屋大约百米。

有一次栾建泉看到田粉英鱼鳞也不削,把整条活鱼扔进锅里煮。“没得命啊,这哪是人吃的哦。”栾建泉说,他看着实在心疼,于是自告奋勇,要服侍田粉英。

对田粉英,除了不方便给她洗澡,栾建泉什么都照料,坚持了20年。田粉英身体至今很硬朗。“要是我妈还活着,跟她(田粉英)差不多大……我常想,要是她是我妈,旁人也不会不管的。”栾建泉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