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11个人的特殊大家庭

来源: 编辑:赵倩倩 2016-05-10 18:45:53 查看数:0

陈迈 靖江市民政局老龄科

2001年,37岁的印金萍带着年幼的女儿嫁入第二任丈夫薛光龙家,嫁入夫家时,上有丈夫前妻的父母,下有丈夫的两个儿子。十几年来,她用真情付出感染着家里每个人。

母亲病逝时,两个儿子正处青春期,对于印金萍有着本能的抗拒。她坚信“将心比心,只要用心,没有捂不热的亲情”。她默默安排好孩子的一切,日复一天的关心,如春风化雨,化解了孩子心底的排斥和冷淡。

刚进薛家时,印金萍知道,直接喊丈夫的前岳父母“爸妈”,老人难接受,就喊他们“姥姥”、“奶奶”。87岁的“姥姥”前些年得了前列腺炎,又患痛风,印金萍询问医生后特地为老人定制菜单。“奶奶”今年春节后患上中风,卧病在床,为了保证奶奶的营养,她特地买回了榨汁机,每天将蔬菜、鱼、虾等打成糊状,一勺一勺喂给奶奶吃。

15年来,这个11个人的特殊大家庭,比普通家庭更和睦温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