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我市各部门积极推进“美德善行 吉祥人家”品牌建设活动

来源: 编辑:赵倩倩 2016-05-10 18:45:04 查看数:0

由市文明办主办的“晒家训、树家风、传美德”——“美德善行 吉祥人家”品牌建设活动目前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我市各相关部门积极响应、认真筹划、精心设计,努力推动城市整体文明程度提升。

家 风是家庭成员主导价值观的重要体现,家风建设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市文明办将组织各地各部门,在广大市民和城乡家庭中积极开展“晒 家训、树家风、传美德”主题活动,以“好家风、好家训”带动“好民风、好社风”,打造“美德善行、吉祥人家”文明家庭建设品牌,弘扬社会新风尚、凝聚社会 正能量。

共青团泰州市委学少部部长夏明表示,团市委将利用网站、微信、微博三个新媒体平台做好相关的宣传活动,加强好家风好家训在青少年中 的引导。同时,我们还将开展相关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寻找身边各行各业的先进代表人物以及身边普通任务的闪光点,举办各类比赛、主题团日活动,让好家风好家 训更加驻扎青少年的心中。

泰州市社科联社会所所长蔡成浩说,社科联准备邀请好家风这样一个人物进行现场的宣讲,然后通过一些展板,包括一些宣传人员能够进社区进行宣讲。

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副校长张莉表示,学校开展了家风家训征集活动,向全校学生和家长征集家风家训格言、微故事、漫画、征文等,还在校本课程中设置家风家训内容,让学生从内心感受传统,从行动践行文明。

泰 州市妇联副主席唐银华说,市妇联将立足家庭,持续不断地选树、宣传“最美家庭”及感人故事,评选、表彰“文明家庭”。面向基层社区组织开展“最美家庭讲好 家训”宣传活动。面向机关广大职工干部开展“涵养好家风 引领好作风”主题演讲比赛。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进一步营造清明和畅的政风、党风、民风。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