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香港)金融改革对接会嘉宾精彩演讲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18-12-15 14:40:29 查看数:0

12月7日,在泰州(香港)金融改革对接会上,美林(亚太)有限公司中国业务部董事总经理殷逸峰,银河证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香港联交所聆讯委员周弋邦,天风证券副总裁丁晓文先后为泰州金改建言献策。

殷逸峰提出,泰州金改试验区建设要坚持产融结合的发展思路。

金融是一个产业,涵盖了所有行业,不要将产业和投融资割裂开来。一方面要注重生物科技的发展,利用好扬子江药业、济川药业等大型医药企业平台,探索设立医药类母基金,在产业化方面给予医药企业更多支持,并注重基金条款的市场化;另一方面是要注重发展金融科技,加强与行业前三的科技企业合作,通过大数据、AI技术等科技手段更快、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

周弋邦认为,泰州的“不懈奋进”精神与香港的“狮子山”精神不谋而合。

银河证券将充分利用好两地资本市场,帮助泰州企业更好地走出去,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泰州有国家级医药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全国领先,希望泰州能够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培育发展1-2家生物医药专业基金,围绕产业基金和生物科技、企业和园区有机结合深入探索,努力将生物医药基金打造成泰州的城市名片。

丁晓文表示,随着泰州产业基础不断夯实、国内金融热度逐步降温,泰州金改的获批为金融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

泰州金融业发展要学会“不走寻常路”,通过错位竞争,实现弯道超车。同时,要充分利用科创板推出的机遇,加快将生物医药产业推向资本市场。

来源:泰州金改

编辑:汤晨洁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