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市人行组织召开全市应收账款信用保险融资创新工作座谈会

来源: 编辑:莫若亚 2018-10-22 13:49:23 查看数:0

为进一步深化我市应收账款融资改革,积极探索“应收账款+信用保险+信保基金”融资试点工作,10月16日下午,市人行在市产融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应收账款信用保险融资工作座谈会。市人行、金融办、保险行业协会及相关金融机构、保理公司、再担保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汇报交流了系统内应收账款融资业务的开展情况、当前上级部门的主要政策及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各家也就“应收账款+信用保险+信保基金”等多方融资合作及风险分担创新机制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并对政府、金融机构、保理机构等单位提出了相关建议。

市人行要求,从四个方面着手推进泰州市应收账款融资工作开花结果。

一是要加强对银行和企业的信心引导,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实现政银企捆绑,做到商业可持续、风险可控制。

二是要利用泰州金改试验区契机,集聚金融资源,打开思路,拓宽空间。

三是聚焦聚力,由点及面,争取点的突破、面的覆盖,尝试、探索出泰州特色。

四是搭建交流平台,建立工作协调推进机制,加强各部门的横向联动,实现合作共赢。

市金融办充分肯定了应收账款信用保险融资在缓解实体经济融资难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指出,要充分发挥产融中心“平台”“系统”活络经济的“主引擎”作用,大力推动此类产品在产融平台上线,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将“金融活水”注入实体经济,打通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

来源:泰州金改

编辑:康希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