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全市党政干部金融改革专题研修班 第七期集中培训

来源: 编辑:莫若亚 2018-09-03 10:08:54 查看数:0

2018年8月25日至29日,全市党政干部“专业素养提升计划”金融改革专题研修班第七次集中培训在南京大学商学院顺利举行。

此次培训主要包含IPO流程、融资性担保发展现状、新三板实务、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运作等多层次资本市场相关课程,既有各类资本市场理论知识的详尽讲解,又有上市公司典型案例的实际分析,内容丰富,涉及面广。

华泰联合证券投资银行业务线董事张雷总经理,给我们带来了《关于A股IPO流程及审核要点》的课程,就当前中国证券市场概况、IPO融资审核现状、IPO流程以及流程中财务和法律两大关注要点展开详细介绍,并结合公司案例分析当前资本市场热点专题。

江苏省经信委中小企业改革发展处(融资担保处)周建林处长讲授了《融资性担保》课程,分析了当前国内金融形势,解读了国内金融面临货币超发、金融错配、金融乱象和国际金融风险不可控四大问题,详细介绍了全国融资担保行业和我省融资担保行业现状,并对融资担保行业发展进行了展望。

中国社会科学院程晓明博士,是中国新三板的领军人物。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和形象生动的比喻,将新三板市场与主板市场进行比较,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我国新三板市场的特点,并通过与学员的热烈互动,讨论了区块链技术的应用。

南京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系茂宁教授,通过有趣的故事和形象的结构图表,生动地展示了公司治理的概念、内部架构以及治理手段、实现途径等内容。

苏豪投资集团公司余亦民董事长讲授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运作实务与案例》课程,向我们简单明了地介绍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概念,以及私募基金的投资和退出方式,并通过大量的实际案例,介绍了如何通过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进行融资。

四天“白+黑”的授课模式虽然辛苦,但是内容充实,案例丰富,观点鲜明,教授专家们给同学们带来了资本市场的知识盛宴。课上,同学们认真学习,氛围浓烈;课后,同学们积极交流,虚心向教授请教。通过培训,学员们意识到学习,不是一种负担与付出,而是一种乐趣与收获,要善于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让知识在实践中升华,让潜力在实践中提高。

来自各市(区)、医药高新区的分管市(区)长、主任,各市(区)金融办或人行主要负责人、医药高新区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市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和处室负责人,我市经济金融领域的中青年学者和党政青年专业人才约60余人参加了本次集中培训。

来源:泰州金改

编辑:康希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