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市政府召开全市金融形势分析会

来源: 编辑:莫若亚 2018-08-06 09:46:42 查看数:0

8月3日上午,市政府在市产融综合服务中心召开全市金融形势分析会。会议分析交流了当前金融宏观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金融工作重点,推动各方力量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杨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两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我市金融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总体金融形势、经济形势平稳,走出了具有泰州自己特色的金融发展道路。下半年经济运行工作要“稳中有变”,坚持去杠杆,加强银行、保险、再担保、商业担保与信保、征信的结合,为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提供更多发展机遇。

对于当前金融形势和市产融中心建设工作,杨杰提出:

1、要对泰州经济有信心。今年上半年,泰州GDP、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工业用电量、工业开票销售增幅等多项经济数据指标均位列全省前两位,各金融机构要对泰州实体经济、制造业发展有信心。

2、要把握好当前的经济形势。宏观上坚持实体经济创造就业机会,微观上控制好房地产市场的泡沫隐患,防止其成为对实体经济产生挤出效应的负面要素。

3、共同探索产融中心综合协调的作用。一要围绕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助推金融机构开拓市场;二要在资源整合上有效提升,将政府相关职能资源整合到产融中心;三要在协同推进聚力攻坚上求突破,认真落实好人总行等五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精神。

4、持续推进金融机构考核激励。围绕金改试验区建设的目标任务,紧扣产融中心小微企业的宗旨,提高对金融机构支持授信担保500万元以下考核的比重。金融机构要将有限的信贷资源更好地向小微企业倾斜,做到单位授信1000万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速,高于各项贷款的同比增速,增量要高于上年同期水平。

“ 杨杰强调,全市金融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聚焦金改试验区建设,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探索创新,持续加大力度,真正发挥好金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助推作用。

会上,市人行、市银监局分析了全市金融形势,市金融办通报了市产融综合服务中心的工作情况。工商银行、南京银行、兴化农商行、长江商业银行和人保财险等五家金融机构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金融机构作了书面交流。

来源:泰州金改

编辑:康希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