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金改要闻 | 市中院发布《金融商事审判白皮书(2015-2017)》

来源: 编辑:我的泰州小编 2018-07-24 09:58:15 查看数:0

今年6月,市中院发布《泰州法院金融商事审判白皮书(2015-2017)》,出台《深化服务泰州“金改试验区”建设 全力打造金融审判“五大工程”实施意见》。史立军市长对此予以充分肯定,批示要求:“市中级法院发布的金融商事审判白皮书,通过深入开展金融商事审判调研、梳理典型案件、深刻剖析,提出的对策建议对泰州金改事业具有很强的现实性与指导意义。金融办、人行、银监等部门要加强交流学习研究,运用好成果。”

金融商事审判白皮书由两部分内容组成:一是泰州金融商事审判综述通过对2015年至2017年期间全市法院受理的43835件金融商事案件进行分类梳理、分析研判,进一步明晰金融商事案件特点,总结金融商事审判工作有效举措,统一司法裁判尺度,为金融监管机关提供有价值的信息资源,有效防控金融风险。二是金融机构败诉风险提示书。通过对实际案例分析评判,对金融机构败诉风险给出六个方面风险提示,引导金融企业不断完善法人治理,优化股权结构,规范内控管理,切实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金改获批一年多来,市中院主动参与、积极探索创新金融领域司法保障举措。2017年,市中院成立金融及破产案件审判庭,出台服务金融改革十八条意见,开展“六访六助”“护航金融助企行”等专项活动,努力以更优的服务、更实的举措、更佳的效果支持我市金改试验区建设。

来源:泰州金改

编辑:毛颖(实习)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