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浦东金融对接交流会成功举行

来源:泰州金改 编辑:高雅 2018-06-02 13:50:59 查看数:0

我市在推进金改实验区建设进程中,一直注重与先进地区和组织的交流。浦东新区作为上海自贸区的承载地,在推进金融核心功能区的进程中,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可复制推广的金融开放创新政策。

为进一步发挥上海自贸区金融辐射效应,宣传自贸区最新建设发展成果,加强自贸区金融资源与泰州产业项目的对接,促进区内金融机构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建设,6月1日,泰州市金融办和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共同召开泰州·浦东金融对接交流会。

上午9点半,我市国际金陵大酒店4楼会议厅座无虚席,来自浦东和我市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100余人聆听了浦东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推进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的相关政策,以及我市获批国家级金融改革试验区以来的建设情况介绍。

对接交流会现场

市金融办在推介会上表示,长三角一体化是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今天的浦东已经成为全球金融要素的重要集聚地之一。2016年11月,我市获批国家级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试验区,这是江苏唯一的国家级金改试验区,我们将利用此次浦东——泰州金融交流对接会的契机,主动对接上海,主动接受上海金融资源的辐射,做好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这篇文章,为长三角一体化提供泰州模式和经验。

对接交流会现场

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介绍了浦东金融业最新发展情况,认为浦东金融业发展呈现5个特点,一是拥有了较为完善的金融市场体系;二是形成了丰富多样的金融机构体系;三是形成了金融业开放创新的领先局面;四是形成了持续优化的金融发展环境;五是形成了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建设联动发展的格局。

顺应当前金融业发展的新形势,浦东将全面落实金融精准招商战略,主要是“三个聚焦”,即聚焦金融总部类机构、聚焦融资租赁公司、聚焦金融科技公司。

浦东金融核心功能区立足上海、服务全国、面向世界,浦东金融核心功能区的建设需要来自各方面的支持,也将为兄弟城市的转型发展提供切实服务,为广大金融机构和金融人才创造发展机会,共享金融中心建设的成果。期待着两地的金融机构加强沟通,联动发展、共享成果、共创未来。

为了让与会代表深入了解上海自贸区的金融创新政策和成果,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自贸区的相关政策,来自浦发银行自贸区分行和人保财险自贸区分公司的代表也作了精彩的案例分享。

市金融办金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市产融综合服务中心相关情况,国家外汇管理局泰州市中心分局相关负责人也介绍了我市外汇改革的相关情况。

编辑:高雅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