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我市系统防控楼宇商铺非法集资风险

来源:泰州金改 编辑:莫若亚 2018-05-24 08:58:48 查看数:0

为深入推进全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强化源头治理,突出防范重点,注重点面结合,5月23日,我市召开楼宇商铺严防非法集资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委、宣传部,市金融办、公安局、住建局、工商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地处非办、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市区重点商务楼宇的业主、物业、基层网格员代表参加会议。

“ 会上,市处非办、公安、住建、工商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商务楼宇严防非法集资风险的通告》和《关于沿街商铺严防非法集资风险的通告》,市处非办下发了《关于做好商务楼宇、沿街商铺严防非法集资风险工作的通知》,组织各地处非办下发《致广大商铺业主的一封信》,统一非法集资宣传资料。这些方面的精心组织,切实增强了工作的针对性,形成一系列防范非法集资的组合拳。

发布两份通告

统筹兼顾抓好关键点

两个《通告》做到点面结合,突出重点。根据前期排查情况,将多业主、多机构注册的商务楼宇作为重中之重;对沿街商铺,将前期排查出的涉嫌非法集资存量机构商铺作为重中之重。在此基础上,向乡镇、街道、园区延伸。

坚持多措并举

点面结合打出组合拳

为推动防范工作宣传到位、落地见效,市处非办下发《关于做好商务楼宇、沿街商铺严防非法集资风险工作的通知》,明确备案登记、信息上报、比对甄别、核查处置等环节的责任。与此同时,各地处非办通过《致广大商铺业主的一封信》,明确告知各部门联络方式,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同、流程闭合的防范处置工作机制。

构建工作网络

精准到位务求见实效

构建工作网络,将防范要求传达到位,对提高防范成效至关重要。这次排查,注重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的作用,制定下发了《关于将排查涉嫌“非法集资”门店工作纳入泰州市网格员职责的通知》,探索建立网格员风险排查激励机制。

“ 会上,海陵区、高新区处非办分别与重点商务楼宇物业公司就共同做好防范商务楼宇非法集资风险工作签订了责任书。”

编辑:莫若亚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