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市委书记韩立明调研金融风险防范和金融改革工作

来源:泰州金改 编辑:赵倩倩 2018-05-15 18:33:14 查看数:0


5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韩立明专题调研金融风险防范和金融改革工作,市领导史立军、张国梁、杨杰、张余松、张小兵、沈明刚等出席会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金融风险防范工作的领导,形成“一办五组”的工作架构,制订《工作实施方案》。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类金融风险得到稳控,金融机构运行平稳,金融风险总体可控。

在金融改革方面,市委、市政府坚持摆上重要位置,组织金融系统在思考中探索,在探索中推进,明晰了思路,突出了重点,迈出了坚定步伐。

市金融办、市人行、银监分局等分别汇报发言。大家按照市委作出“解放思想再出发、对标找差新跨越”的部署,查找问题,剖析不足,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建议和打算。

坚持做到两手抓

韩立明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没有金融的稳定就不会有社会的稳定,没有金融的发展就不会有经济的发展。泰州在区域经济创新、稳定金融秩序、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有很多可圈可点的地方。用好区域金融创新的牌子,营造泰州区域金融发展的良好环境,是我们每位同志的职责,具体要做到两手抓,一手抓风险防范,一手抓金融改革

一手抓风险防范

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底数清楚、对策明确、防范在先,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对金融风险存在的问题,明确部门职责,逐一制定相应的、有针对性的风险防范预案,共同维护好金融生态。要注重有所为有所不为,讲究方法,内外有别,松紧有度,看准时机,把好分寸。

一手抓金融改革

泰州争取到金融改革的牌子不容易,用好这块牌子很重要。对上级要求的任务、五年内的目标性任务以及每年重点突破的任务,都要梳理明确。要尽可能运用好各类资源,为泰州国有经济和民营经济发展争取更多支持。

编辑:葳蕤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