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市政府召开全市金融形势分析会暨市产融中心入驻动员会

来源:泰州金改 编辑:赵倩倩 2018-05-08 22:12:39 查看数:0

5月7日下午,市政府在市产融综合服务中心召开全市金融形势分析会暨市产融中心入驻动员会。会议分析交流了当前金融形势,研究部署市产融中心建设和入驻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张小兵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市人行、市银监局分析通报了一季度全市金融形势。至今年3月末,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4427.8亿元,比年初增加200.2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1.9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47个百分点;制造业贷款余额711亿元,同比增速1.1%。

市金融办介绍了市产融综合服务中心建设进展,并对各入驻银行现场准备和线上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泰州市产融综合服务中心位于市金融服务区17#楼,计划于今年6月份开始试运行。中心围绕“信贷报批全流程服务、企业成长全周期支持、金融改革全链条培育”来定位,整合政府资源,集中银行资源,以小微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提供一站式、全方位融资服务。截至今年5月8日,20家入驻银行现场进驻准备工作基本完成,线上系统注册企业5976家,金融机构27家,企业发布需求510笔,金融机构解决需求474笔,累计融资总额24.68亿元。

建行、交行、南京银行、兴业银行、姜堰农商行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市长在会上指出,全市金融系统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重点聚焦金改试验区建设,创新思路,调高目标,加大力度,真正发挥好金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助推作用。

对于当前金融形势和市产融中心建设工作,张市长强调:

一、要认清形势,致力服务实体经济,将支持制造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

二、要统筹组织,致力启动运营产融中心,确保6月份开始试运营;

三、要强化上争,致力集聚更多金融资源,为服务实体经济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就《泰州市扶持金融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泰州市市级科技金融风险补偿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泰州市金融产品创新奖评选办法(试行)》和《关于建立全市产融对接网络的实施办法》等政策措施,征求各与会银行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葳蕤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