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全市党政干部金融改革专题研修班组织第二期集中培训

来源:泰州金改 编辑:徐涛 2018-04-04 11:08:00 查看数:0

2018年3月18日至21日,全市党政干部“专业素养提升计划”金融改革专题研修班第二期集中培训在南京大学商学院举行。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副研究员、金融法律处处长、经济学博士陈继明,南京大学商学院经济学院副院长、经济学教授、博导葛杨,南京大学金融学教授、博导张宜浩,南京大学金融学教授王长江,南京大学国际经济贸易系副教授安礼伟,分别讲授了《区域金融改革》、《当前宏观经济分析》、《国际金融》、《金融监管与金融牌照》、《“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的产业、企业和政府》等课程。

教授们高屋建瓴、旁征博引,以指导服务泰州金改为主线,以区域金改各地案例为依托,由浅入深、由点及面地进行悉心讲解。既介绍了宏观层面经济金融的态势与展望,又描绘了微观地域产业企业的发展与方向;既讲述了国际社会错综复杂的竞争和协作,又剖析了国内市场稍纵即逝的机遇和挑战;既有国际金融经典理论和最新实践的生动展示,又有一带一路战略背景和地方作为的详细解答;既有教授们研究成果的激情传授,又有师生间思想火花的热烈碰撞。名家理论精彩异常,讲座内容新颖丰富,为奋进中的泰州金改及时推送了新的观念、新的思路和新的动力。

体验式拓展活动

“商场风云”

3月20日上午,南京大学商学院EDP中心特邀资深体验式培训师孙伟,组织学员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商场风云”的体验式拓展活动。

这种实践体验式课程有别于理论课堂式的授课,上课形式和内容独特新颖,资深体验式培训师从态度和方法、意愿和能力等多角度进行引导,让学员在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领悟、在感悟中改变,极大地帮助学员在能力发展、应对变革、文化建设、绩效提升等方面激发活力、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形成积极向上的组织氛围,进一步强化全员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意识,对各学员的沟通协作起到了积极的帮助作用。

来自各市(区)、医药高新区的分管市(区)长、主任,各市(区)金融办或人行主要负责人、医药高新区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市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和处室负责人,我市经济金融领域的中青年学者和党政青年专业人才约70余人参加了本期集中培训。

四天的课程安排非常紧凑合理,为了充分利用时间,晚上也安排了授课。学员们表示,当不辱使命,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去学习、去实践、去奋斗,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为泰州金改工作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编辑:惊骇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