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金改动态丨我市举行香港交易所“上市之路”医药城专场活动

来源:泰州金改 编辑:徐涛 2018-04-13 10:58:00 查看数:0

4月12日,香港交易所“上市之路”中国医药城专场活动在中国医药城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泰州医药高新区、泰州市金融办联合举办,以中国医药城生物医药企业为主的50多家企业参加。

香港交易所、交银国际、德勤会计事务所、金杜律师事务所、宏杰中国等机构专家讲解了香港证券市场的最新发展以及投行、财务、法律、红筹架构搭建合规事项等方面内容。与会企业就赴港上市在财务、法律、估值、红筹搭建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不少企业对赴港上市有较强的意愿。

活动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此次专场活动也是我国香港新股改革即将落地前的一场重要对接活动。根据2月23日港交所发布的咨询文件——《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制度咨询文件》,吸引以研发为主的生物科技公司赴港上市。作为全球的金融中心和中国的国际金融中心,香港能够为不同规模和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生物科技类公司提供各种融资需要。特别是港交所创新板的设立,将为更多类型的发行人赴港上市带来便利,拓宽资本市场的上市渠道。

在3月22日的香港生物科技峰会上,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执行会长宋瑞霖表示,“港交所接受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来上市,这就像春天里的一场春雨。”港交所重磅推出上市制度改革,对包括中国医药城在内的我市生物科技企业赴港上市,利用境外资本,实现创新发展,做强做大,带来重大利好。 中国医药城作为国内首家医药类国家级高新区,目前集聚900多家海内外知名医药健康企业,包括10家知名跨国企业。五年来,中国医药城生物制品申报量约占江苏省的1/3。

编辑:惊骇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