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调研我市金融改革工作

来源:泰州金改 编辑:徐涛 2018-04-21 10:52:00 查看数:0

4月1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时任市委书记曲福田专题调研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工作,要求加快金融改革发展步伐,切实做好金融风险防控,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产融中心

泰州市产融综合服务中心位于我市金融服务区,预计6月初投入运营。曲主任十分关心产融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他来到现场详细了解中心运营规划和全市金融改革推进情况,对中心围绕小微企业全流程贷款需求和成长全周期资金需求,提供一站式、全方位融资服务的理念表示赞赏,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产融中心的一楼大厅摆放有10张展板,主要介绍金融服务区整体规划、金控集团组织架构和金改任务推进情况等,曲主任仔细观看了每一个展板内容,尤其是产融中心的方案设计和金改的推进情况。他详细询问中心的建设进展,对即将投入运营的对外窗口高度关注。曲主任表示,产融中心是我市金融改革的最新成果,是重构金融体系、完善金融制度、优化金融服务的一场革命,中心的建设标准和设计层次都很高,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好其作用,将金融服务工作做出特色、做出品质。

在产融中心调研时,曲主任要求

要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准确把握金融改革发展趋势,强化各银行金融机构的资源整合和功能协调,努力提高金融服务品质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

要坚持系统化思维,通过功能设计、服务提升,做到硬件和软件、线上和线下有机融合,全面打造金融加互联网的新型服务平台。

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改革破冰,瞄准金融改革的重点领域、重要项目和短板弱项等大胆创新,形成经验特色,努力推动金融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

在人行、银监调研时,曲主任说

中国人民银行泰州市中心支行在我市重大金融决策改革项目和发展规划制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和信用体系建设,创新体制机制,提升服务意识,加快建立现代金融服务体系,推动经济金融协调发展,同时,要努力为泰州多积极上争一些能够推动地方经济金融发展的改革项目,为泰州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泰州银监分局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至关重要,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握经济规律,降低金融风险,确保金融改革方向正确、安全稳定。同时,金融监管机构要提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能力,加强金融形势分析,提升研判预警能力,努力开创金融改革发展新局面。

在商业银行调研时,曲主任表示

中信银行的爱心专座、咖啡服务、风险宣传、按铃提醒等人性化服务和优秀的企业文化值得称赞。银行不仅要把业务做好,也要把服务做好,要真真实实地为老百姓服务。优秀的企业文化彰显了当代银行未来的形象,一个银行只有把顾客和员工都照顾好,才能真正地留住人。

泰州农村商业银行作为泰州人自己的银行,要多为“三农”服务,同时也要打破地区发展的限制,努力实现跨区域发展,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建设银行泰州分行能率先入驻金融服务区值得肯定,要在技术创新的同时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并能继续加强对金融风险的防控,共同维护好本地的金融秩序。

编辑:惊骇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