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市长史立军会见深圳前海金控董事长李强一行

来源:泰州金改 编辑:徐涛 2018-04-21 10:50:00 查看数:0

4月13日,市长史立军会见了深圳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强一行。副市长张小兵,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等参加会见。

深圳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金控”)是由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发起设立的国有独资金融控股平台。前海金控充分发挥先行先试和深港合作的政策优势,积极推动国家金融创新政策落地,引导骨干金融企业在前海集聚发展,围绕人民币跨境流通、资本项目开放、深港金融合作等重点领域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探索和试点。成功发行首只“前海概念”境外人民币债券,主导设计国内首只公募REITs产品,牵头完成国内首单跨境人民币银团贷款,发起设立国内首家由社会资本主导的前海再保险公司、国内首家港资控股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国内首家港资控股的证券公司,初步搭建起以保险、再保险、证券期货、基金、资产管理、金融外包服务为主的多元化综合金融业务体系。

我市作为全省首家国家级金改试验区,全国首个以支持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的金改试验区,市政府十分重视与全国金改先行区的对接交流,并组团赴前海自贸区进行了考察。为进一步深化交流,前海金控于4月12日在泰州召开2018年董事会。

史立军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发展及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情况。他说,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在金融改革创新等领域有很多经验值得泰州学习和借鉴。泰州金改试验区含金量很高,今年更是泰州金融改革的突破之年,欢迎深圳前海更多了解泰州,积极参与泰州金融改革,实现共赢发展

李强说前海与泰州在金融改革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期待双方在业务层面展开深入合作。未来前海金控将充分依托前海品牌和市场资源,秉承价值投资理念,专注资本运作和金融创新,不断做大资产规模,提升投资能力和价值发现能力。

13日上午,副市长张小兵与李强一行举行座谈交流,双方就加强金融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前海金控董事会一行还考察了医药高新区和扬子江药业集团。前海再保险公司董事长冯宏娟、深圳远致投资公司总经理陈志升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编辑:惊骇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