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全市党政干部金融改革专题研修班组织第三期集中培训

来源:泰州金改 编辑:徐涛 2018-04-21 10:47:00 查看数:0

2018年4月14日至18日,全市党政干部“专业素养提升计划”金融改革专题研修班第三次集中培训在南京大学商学院举行。

此次培训,既有宏观经济保险理论的详尽讲解,又有典型案例的实际分析,既包括当前经济金融热点问题透视,又包括业务工作前沿政策措施的探究,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各有侧重。

江苏保监局统计研究处刘长宏处长讲授了《保险业的改革与发展》,详细介绍了我省保监部门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决策部署,并结合金改工作,解读了保险风险管理与保障功能,分享了保险在拓宽保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渠道以及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中国人保财险江苏省分公司于敬东副总经理,给我们带来了《融入社会治理 服务实体经济--走进新时代的保险》的课程,就当前中国保险市场整体情况、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保险业发展新特点和如何寻找增长动力等四个方面展开分析,并对新时代保险业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南京大学金陵学院金融系杨波主任,用诙谐幽默的语言,通过大量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我国保险市场的特点和实际情况;通过与学员的热烈互动,详细解读了我国保险市场的基本概况以及保险机构经营管理等内容。

江苏保险教育研究孙武军所副所长,结合保险制度对金改发挥的功效和作用,通过大量权威数据和对比图表,生动形象的展示了保险产品的种类及特征。

培训结束后进行了保险知识的书面测试。

考试现场

四天的课程采用了“周末+工作日”、“白天+夜晚”的授课模式,安排非常充实,虽然很辛苦,但学员收获颇多。他们将培训当成一种责任、一种境界和一种追求,以严谨的求知态度和优良的作风,虚心学习,团结互助,严守纪律。学员们表示,在这样一个严谨、自律、和谐的团队里,倍加珍惜机会,勤奋学习,积极把实际业务工作中的疑惑,与当前经济金融领域中的热点问题和政策探索结合起来,不断学习新理念、开拓新思路、激发新动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泰州党政干部的群体形象,以优异的学习成果为奋进中的泰州金改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来自各市(区)、医药高新区的分管市(区)长、主任,各市(区)金融办或人行主要负责人、医药高新区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市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和处室负责人,我市经济金融领域的中青年学者和党政青年专业人才约70余人参加了本次集中培训。

编辑:惊骇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