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市委常委会听取全市金融风险防范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泰州金改 编辑:高雅 2018-03-11 17:43:00 查看数:0

3月9日下午,市委第39次常委会专题听取三大攻坚战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泰州市委书记曲福田听取了各单位的汇报,并提出要求。市领导卢佩民、庄兆林、张国梁、汤成快、常胜梅、张余松、王建、张小兵、奚爱国等出席会议。

市金融办从四个方面,向市委常委会汇报了全市金融风险防范工作。一是当前我市金融风险需重点关注的领域;二是我市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主要做法;三是我市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面临的主要问题;四是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

曲福田书记首先肯定了我市在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工作上做了大量的工作,系统地推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对下一阶段工作,他要求:一是思想上要再重视。三大攻坚战,风险防范是前提,主要是防范金融领域的风险。我市是全国金融改革试验区,金融改革首要的任务就是防范风险。二是举措上要再务实。当前我市金融风险总体可控,但是潜在的风险要高度重视。防范金融风险要集中精力、优化机制、注重创新、全力以赴。三是组织上要再强化。要树立系统化思维,整体谋划、系统推进,制定实施方案,完善考核办法,强化纪律问责,确保督查督促工作到位。

2018年1月15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了金融风险防范与化解工作。在目标上,做到“三个绝不”,即绝不允许已排查出的机构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绝不允许外地机构迁至本地、绝不允许新增机构疏于监管整治。在步骤上,主要分三个阶段推进,3月5日前,完成全面排查;3月31日前,分类制定方案;12月31日前,稳步推进化解。在对象上,对22家省级重点机构年内必须整治到位,特别是验收不通过的P2P网贷机构坚决予以取缔。对农民资金互助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在方式上,做到稳扎稳打,讲究方法,针对不同风险领域,根据违法违规情节轻重和社会危害程度区别对待,做好风险评估,依法、有序、稳妥处置风险,防范处置风险引发的次生风险。

编辑:高雅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