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市工业经济转型创新发展大会要求: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来源:泰州金改 编辑:高雅 2018-03-03 17:30:00 查看数:0

2月24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工业经济转型创新发展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曲福田,市长史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着力扩大企业直接融资,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曲福田强调,企业上市是丰富企业融资渠道、加快集聚创新资源、激发创新创业动力的重要抓手。推进企业上市,对企业规范发展、做大做强,对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广大企业家要积极适应新时代的“千变万化”,志存高远、主动出击,善用会用资本市场,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相关部门要积极鼓励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主营业务突出、资产质量较高、盈利水平较好、竞争能力较强、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企业,按照上市(挂牌)要求,加快进行股份制改制,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

史立军要求,以金改试点为契机,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经济发展带来更多的金融活水。要积极扩大直接融资,组织实施百企上市(挂牌)行动计划,用好产业投资基金这个工具,加快落地转化一批爆发力和创新力强的优质项目。要完善金融组织体系,发挥好产融综合服务中心的集成作用,发挥好金融服务区的载体作用,发挥好国有金融机构补齐金融短板的撬动作用。要构建特色产业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机制,重点支持医药高新区构建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机制,推动靖江围绕船舶产业、泰兴围绕精细化工产业、兴化围绕健康食品产业、海陵围绕新能源产业、高港围绕临港产业、姜堰围绕现代农业出台金融支持政策促进全市特色产业加快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新一年工作,2月26日至27日,市金融办连续用两天时间,逐处室座谈交流。3月1日 ,召开全办年度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市大会精神和史市长、张市长调研市金融办的讲话精神,对2018年工作实行项目化组织、节点化推进、责任化考评。

编辑:高雅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