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我市与台资金融类机构对接交流金改工作

来源:泰州金改 编辑:高雅 2018-03-03 17:30:00 查看数:0

2月26日,市台办、金融办主要负责人一行专程赴宁拜访台资金融类机构,与永丰银行、彰化银行以及台新租赁、永丰租赁、国旺租赁、和运租赁等机构驻宁主要负责人对接交流金改工作。双方就紧密加强业务合作、增加联系共性、拓宽市场渠道、防范金融风险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座谈。

永丰金国际租赁有限公司

台新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

永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双方围绕泰州金融改革工作与各机构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了解了我市金融改革的总体情况。各金融机构负责人介绍了各自业务模式,以及在相关地区设立分公司的政策优惠,并表示愿意借力泰州金融改革,不断加强合作关系。

大家表示,泰州金改的定位是要建立完备的要素资源,金改成果最终要惠及实体经济,各机构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值得泰州学习借鉴。泰州金融改革为机构成长营造了良好地发展土壤,双方将以开放的心态,诚挚的态度,一起做更多探索,开发更多的合作领域,谋求相互支持、互惠共利的发展新模式。

日前,国家出台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的若干措施:

10.台湾金融机构、商家可与中国银联及大陆非银行支付机构依法合规开展合作,为台湾同胞提供便捷的小额支付服务。

11.台湾征信机构可与大陆征信机构开展合作,为两岸同胞和企业提供征信服务。

12.台资银行可与大陆同 业协作,通过银团贷款等方式为实体经济提供金融服务。

这些鼓励政策皆指向金融发展,为加强两岸金融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

编辑:高雅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