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金改领导小组会议审议一批政策意见

来源:泰州金改 编辑:陆楚媛 2018-05-05 18:34:03 查看数:0

5月3日,市金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会上印发了《泰州市市级科技金融风险补偿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泰州市金融产品创新奖评选办法(试行)》、《关于建立全市产融对接网络的实施办法》《泰州市扶持金融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和《2018年全市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工作要点》五大政策文件征求意见稿。下面请大家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这些政策干货都说了些什么?

1、为落实《关于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政策措施》(泰政发〔2017〕145号)等文件精神,拟出台《泰州市市级科技金融风险补偿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明确科技金融风险补偿资金支持对象和补偿标准、资金安排原则以及工作职责及机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助推作用,规范市级科技金融风险补充资金使用和管理。

2、为推进我市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拟出台《泰州市金融产品创新奖评选办法》,明确金融产品创新奖评选对象、申报主体、参评产品和项目要求、奖项设置和奖励标准以及入库金融产品管理等事项,鼓励金融机构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力度,不断提升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

3、为有效服务实体经济,切实提升市产融综合服务中心运作效率,拟出台《关于建立全市产融对接网络的实施办法》,明确产融对接网络的总体原则,市级机关各相关部门及各市(区)、医药高新区联席办职责、市(区)各部门及各乡镇(街道、园区)联络员职责以及企业信息员职责,建立多形式沟通渠道和考核奖励,加强产融对接网络的日常管理。

4、为建设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试验区,完善金融支持政策体系,拟出台《泰州市扶持金融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明确构建多元化金融组织体系,积极发展法人金融企业、金融总部经济、金融中介服务企业、大型企业集团财务公司、引进和培育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公司、发展保险经纪、公估、代理、销售公司、发展第三方支付产业等实施办法,支持金融机构落户迁址奖励办法、引领金融资源向金融服务区集聚奖励办法等,促进优质金融资源集聚,推动金融业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5、按照《泰州市金融改革“315”两年行动计划(2017-2018)》,为进一步抓紧抓实重点,全力突破关键,力求金融改革取得预期成效,梳理形成《2018年全市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工作要点》,致力形成全面支持中小企业融资的支持体系,致力形成金融推动特色产业发展的有效路径,致力形成精准推进直接融资的工作机制,致力形成金融资源集聚发展的引导作用,致力形成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推进机制,致力形成协同推进金融改革的工作格局。

编辑:小鹿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