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砥砺奋进的五年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倩倩 2017-05-31 15:40:17 查看数:0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夺取了新的伟大胜利。

五年一个起点,中国道路越走越宽。五年间,过去和未来在此交接,“五位一体”标定发展坐标,“四个全面”规划战略布局,新发展理念汇注时代动力;“一带一路”的倡议赢得世界回响,“命运共同体”的构想描绘人类愿景……

今天起,我们推出“砥砺奋进的五年”专栏,回顾这五年来的有益探索和发展成就,讲述“中国故事”,解读“中国奇迹”。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脱贫攻坚作出新的部署,确立了到2020年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这是人类历史上的壮举,也是我们党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最近,中央主要新闻单位的100多名记者,深入全国100多个扶贫点,与当地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亲身感受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显著成效,真切体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

坐农家炕头,听脱贫故事。参与这次活动的本报记者深深感到,中央政策落地实,基层干部干劲大,广大群众信心足。“找准贫根,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全部脱贫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如期实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