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7月起开展"百日会战" 治理主城区交通拥堵

来源: 编辑:赵倩倩 2016-07-06 17:49:43 查看数:0

从6月22日上午召开的泰州城区治堵保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7月1日起,泰州将围绕主城区商贸圈、学校、医院周边易堵路段和节点,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百日会战”,通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停车泊位供给、加强路面交通组织管理,以初步扭转目前道路拥堵状况。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5月,泰州市区非机动车辆近410000辆,机动车195367辆,其中以个人登记入户的小型载客汽车已达136445辆,日均上牌量是200辆。车辆的不断增多,也让众多泰州市民感概行车堵、停车难。泰州市公安局副局长董维华表示,经过近3个月的调研摸排,泰州主城区易拥堵主要发生在商贸圈、学校、医院周边三个区域,七大堵点分别是坡子街商贸中心、人民医院北院、人民医院南院、实验小学、海陵学校、实验学校、二附中。

为了治理城市拥堵现象,泰州近日出台了《城区道路交通治堵保畅综合整治方案》。从7月份开始,泰州将对主城区的商贸区、医院、学校周边道路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百日会战”,在3个月内重点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占道经营、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越线停车等违法行为。此外,泰州还公布了第一批严管违停路段,包括东进路(青年路口-鼓楼路口)、济川路(青年路口-引凤路口)、海陵路(永晖路口-净音寺桥、迎春路口-税务东街)等11个路段。据了解,从7月1日起,凡是在上述路段违法停放的机动车,将按照“机动车违反禁止停车标志、标线”,对驾驶人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同时,对影响其他车辆通行,驾驶人不在现场的,实行清障拖离。

另据泰州市城管执法支队支队长孙荣贵透露,为配合主城区“治堵保畅”,规范道路停车,泰州将逐步实行道路停车收费,而不收费的最后期限是到2016年年底。为保障此次综合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市政府还成立了泰州市主城区道路交通治堵保畅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杜荣良任组长,全市多个部门(单位)负责人为成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