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五家单位联合上线 维护农民权益

来源: 编辑:赵倩倩 2016-11-16 18:35:56 查看数:0

1116上午,12345政风行风热线迎来“维护农民权益”联合上线,泰州市委农工办、市农委、市民政局、市水利局、市粮食局五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走进演播室,就市民比较关心的农村河道污染、养殖业粪便排放、粮食收购价格等话题进行线上讨论

 

直播过程中,泰兴市济川街道商井社区西井组的村民们反映,村里的土地因为修路被征用了,可是迟迟没有拿到补偿款,而且他们质疑西井组的财务已经多年没有向村民公开。

泰州市委农工办主任姚灿华回复:对于村财务公开制度,国家有着明确的要求因为从财务的管理上面来讲我们有明确的公开的时间必须至少一个季度要做到公开而且是要真公开而不能搞选择性的公开并且要贴到群众都能看得到的地方对于商井社区西井组村民反映的情况,泰州市委农工办将联合当地政府进行调查。村务公开制度虽已实施了多年,但是在实际的执行落实过程中,还存在着不少问题,今后将加大这方面的管理督查力度。我们还是要把我们出台的制度进一步地抓好督查落实确保到位其次要加强民主的监督再者我们就是主动地抽查前一阶段我们和纪委一起搞了六个专项行动把这几年财务管理上反映比较大的一些地方我们自己点点了以后不打招呼地抽查


今年5月份,泰州市效能办发布第二批“蜗牛奖”名单,兴化市水产局渔港站副站长陈流群因为“未按期发放2014年度机动渔船油价补助”而上榜。根据兴化市水产局的核查统计,2014年度兴化市共有十多位渔民漏发了柴油补贴。事情过去快半年了,现在整改的情况如何了呢?

泰州市农委主任毛正球回复:事情出了之后我们积极督促他们进行了整改目前都已经发放到位这是去年的事情像今年十月份(柴油补贴)已经发完了只要工作细致责任到位那么这个工作应该做好

 

 

网友“老农民”发帖询问:我是鲍徐镇的村民,夏粮收购期间,我曾经拉着两车粮食到九龙粮站卖粮,粮站的工作人员说只有一车符合要求,另一车不符合要求,拒收。之后,我拉着车转了一圈,又回到粮站重新卖,工作人员居然收了!我就觉得纳闷了,粮站的工作人员收粮到底是依据的什么标准?这样的做法是否属于失职?

泰州市粮食局回复:老农民您好!感谢您对粮食工作提出批评和建议。一直以来,国有粮食企业收粮依据的是国家粮食收购标准。2016年国家公布的小麦托市收购标准具体为:国标三等小麦容重大于等于750克小于769克,水分小于等于12.5%,杂质小于等于1%,不完善粒小于8%,色泽气味正常。在收购过程中,所有指标均需要进行检验,粮站一般采用人工检验与仪器检验相结合的办法。今年夏粮收购因为小麦托市价高于市场价,农民到粮站卖粮的积极性很高,卖粮踊跃且时间相对集中,如果每一笔来粮都经过仪器化验,将导致收购时间大幅延长,影响收购速度,为此质检人员以感官检验为主,仪器化验为辅。今年夏粮收购,九龙站质检人员在收购高峰期间工作强度很大,由于收购时间长,来粮笔数多,验粮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偶尔感官检验失误,对此,请您予以理解。如发生收“人情粮”情况,我们将严肃查处。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质检人员的业务培训,提升粮食质检水平,尽量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