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文广新局上线:把文化惠民选择权还给市民

来源: 编辑:杨帆 2016-11-07 16:11:38 查看数:0

117上午,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曹家为市文广新局文化遗产处(文保中心)主任王玮、市文广新局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周小庆走进12345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室广大听众网友就自己关心的政策进行了线上交流

 

在上线过程中,有市民询问,九龙镇在今年文化惠民券使用过程中,没有遵循社区和市民的意愿,自行安排了节目演出,是否符合文化惠民券实施办法

泰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曹家为回复:当初实行文化惠民券的指导思想就是要变我送什么你看什么,为你看什么我送什么,明确规定点单权在村和社区老百姓手中,乡镇文化站包括市区文化局都不能直接干预,只能起引导作用。刚才这位朋友提到的九龙镇文化站长,直接干预文化惠民券的点单工作,这个你反映的情况非常好,下线之后,我们会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解核实,一旦发现这个问题属实的话,我们要通过海陵区文体新局对九龙镇文化站提出严肃的批评,要让他短期之内加以改正。

 


网友“国色天香”发帖询问:泰州是否能多推出几首地方特色歌曲,比方说兴化梦水乡,宣传效果就很好,去年拍了个微电影感觉不痛不痒,不如歌曲来得实在,相信宣传效果会很好。

市文广新局回复:网友你好,你提的建议很好,不断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有地方特色的节目是我们的主要工作之一。这几年,我们邀请了泰州本土词曲作家制作并打造了一批优秀的歌曲,例如《悠悠稻河》、《梅兰芳》、《泰州太美》、《水韵泰州》、《花开等你来》等等,同时我们还邀请了国内知名的词曲作家制作了一批优秀的歌曲节目,例如邀请知名作曲家孟庆云先生创作《一枝一叶总关情》、《咬定青山不放松》等,接下来,我们将采取更大的力度宣传推介近些年创作推出的一些优秀歌曲,让更多的百姓朋友们能够听到,欣赏到具有地方风情的泰州元素歌曲节目。

 

网友“患者”发帖询问:同意刚刚老人家说的,现在很多文化惠民演出的节目太次,很多节目几年不变,并且没有任何艺术水平、艺术修养,希望你们能够严格筛查演出队伍资质和水平。

市文广新局回复:网友你好,文化惠民券今年是试行阶段,在明年的文化惠民券管理过程中,我们将进一步修订文化惠民券演出实施办法,根据文化惠民券演出团队资格要求,采取优胜劣汰机制,淘汰部分演出质量不高、演出节目陈旧的团队,同时严格要求文化惠民券团队准入机制,并对参演的节目进行提前审查,确保泰州老百姓能在家门口欣赏到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