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公积金管理中心上线:住房公积金缴存范围有望放开

来源: 编辑:赵倩倩 2016-11-02 17:35:57 查看数:0

今天上午,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景忠、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政策法规科副科长胡文走进12345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就广大听众和网友关心的住房公积金政策进行了线上交流。

在上线过程中,有多位市民询问,当初办理公积金贷款时,约定的还款方式是等额本息,约定了每个月固定的还款额,可是经过查询之后发现,每个月的扣款额都没有按照约定的还款额来扣,基本上缴存多少就扣多少,想问问到底是什么原因?

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景忠回复:在2014年,他们经过了充分的网络调查之后调整了扣款政策。大多数职工都愿意,交多少还多少,这样每个月在固定还款的基础上,多余缴存的公积金用于冲抵本金,这样的话他所负担的利息总的来说会减少,还款的年限也会缩短。而我们公积金的利息是按天计息,你用一天资金算一天利息,每个月还款日是结清上个月到这个月还款日的本金利息,你的本金不断的减少,你相应的利息也会不断的较少,所以总的利息的负担是减轻的。

网友“典韦”发帖询问:他是一个个体工商户,可以自己缴存住房公积金吗?

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政策法规科副科长胡文回复:目前住房公积金的缴纳范围并不包括个体工商户。但是有一个消息是,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正在修订 ,去年的征求意见稿当时应该有这个意向,要逐步拓宽住房公积金缴存范围,应该是会把个体工商户,纳入到公积金的制度里。


市民来电询问:我想问一下,现在租房子可不可以用公积金?

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景忠回复:目前租房是可以用公积金的,但前提条件是他本身在公积金缴存所在地是没有住房的,办理时需要到国土局的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无房证明,以及租赁合同和所租住房屋产权证的复印件,一次性提取的金额单职工未婚的是8000,已婚的是16000,这个是一年提取一次的。


网友“lutt1992”发帖询问:泰州公积金官网无法访问,显示已过期。

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景忠回复:今年我们所有的政府部门网站群建立了,把原来各个单位的网站并入了那个网站群,现在网站已经开通了,在政府网站上有链接,可以直接访问。现在输入泰州公积金管理中心登录新的网站完全没有问题,现在网站还推出了实时查询,以前网站都是查询上一个月的缴存以及贷款的余额。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