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市商务局上线:国家补贴未到位 黄标车报废补贴拖延半年发放

来源: 编辑:赵倩倩 2016-10-24 17:03:58 查看数:0

1024上午,市商务局副局长韩潮、投资促进处处长姜志新、市场建设与秩序处处长赵旭红走进12345政风行风热线,就市民所关心的黄标车报废补贴为何发放拖延、出国务工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市政府采取哪些政策帮助企业外贸稳增长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上线过程中,有市民反映,去年下半年,他有一辆车报废了,当时说3个月后就能拿到报废补贴,可是没想到一直等了9个月才拿到了补贴,想问问为什么会拖这么长的时间?

对此,市商务局市场建设与秩序处处长赵旭红解释,每年的黄标车报废补贴都是国家根据各地前一年的报废量来进行预算并下拨到各地,今年国家拨付的资金在今年年初就已经到了泰州,但是由于2015年我市的报废车数量从前一年的100多辆猛增到1000多辆,国家下拨的钱根本不够发放,需要进行补差,而补差的钱还是国家财政拨付,这其中需要一个较长的程序。

“其实,国家之前下拨的资金早在今年3月份就已经发给了部分的车主。”赵旭红介绍说,由于补差的部分迟迟没有消息,为了给车主一个交代,市商务局主动作为,将情况提请市政府,目前已向市财政借用了一千多万临时补上了空缺,这才把报废补贴全部发放给了车主。

出国务工看起来很美 但要注意的也很多

近年来,出国打工的人越来越多,上线过程中,出国劳务问题也受到了大家的关注。面对频频出现的出国劳务纠纷,泰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韩潮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介绍说,首先,市民出国务工一定要选择有外派经营资质的公司,如果不清楚可以电话咨询市商务局。其次,市民在国(境)外工作期间,一定要严格执行合同,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人民的生活习惯。不要在为雇主工作的同时再为其他人打工,不要去赌博场所或者色情场所,更不要擅自脱离工作岗位。脱离原工作岗位到别的地方工作,在国(境)外被叫做打黑工自由工,是违法的,可能被抓捕或送回国内。

履约期满后必须回国。如果市民在国(境)外工作期间雇主企业倒闭或者破产,合同中止执行,必须回国。回国后市民可以要求按比例退还管理费,其他损失也可以根据合同追讨。

市政府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外贸稳增长

当前,外贸形势严峻,不少企业困难重重,对此,市政府采取多项政策帮助企业外贸稳增长。当天的上线过程中,韩潮也对此进行了介绍。

1、为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对外经贸企业(包括服务贸易、服务外包,下同)参加部、省组织的境外国际展会,对其摊位费、展品运输费在省补助的基础上给足80%的补助(展品运输必须是部、省统一指定的物流)。参加市商务部门组织的境内外国际展会、自行参加市场化运作的境外国际展会,给予每个标准摊位不超过2万元且不超过摊位费总额的补贴,单个企业不超过10万元。

2、为鼓励外贸企业利用品牌战略转型升级占领国际市场,对其境外商标注册、出口产品认证、境外宣传广告、自主知识产权保护等费用,在省补助基础上给予不超过实际支出全额、同一企业不超过20万元的补助。对当年被评为国家、省级国际知名品牌企业一次性给予20万元、10万元奖励,被评为国家、省级文化出口重点企业一次性给予20万元、10万元奖励。

3、为鼓励企业充分利用信保为企业出口保驾护航,对中小企业投保进出口信用保险的,对企业当年实缴进出口信用保险保费在省补助基础上给予总计不超过保费总额80%的补助。

下期预告

上线单位:市建工局

上线时间:2016年10月26日  上午10:00—11:00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