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市邮政公司上线:报刊投递迟到 邮政公司三招来治理

来源: 编辑:杨帆 2016-06-13 16:46:14 查看数:0

今天上午,市邮政公司副总经理马兴军、市邮政公司运行保障部主任潘瑛走进12345·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就老百姓比较关心的邮政储蓄银行窗口相对较少、邮政快递服务质量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线上交流。

节目直播过程中,市区盛和花园陈先生反映,他订阅了《南方周末》和《泰州广电报》,然而,他经常收不到这两份报纸。为此,他曾经向邮政公司反映过这个问题。虽然,邮政公司后来补齐了少送的报刊,不过陈先生十分不高兴,一两个月缺的报纸虽然补齐了,但却缺少了阅读的乐趣。

其他热点问题:

邮政快递为何不能送货到门?

市民来电反映:现在普通包裹需要市民到邮政网点自取,我想问一下什么时候能够实现投放到户的。

市邮政公司回复:现在快递包裹中,轻小件我们已经送货上门了,包括农村,你这个包裹要看一下是不是比较大,一般我们会通知客户到最近的网点去领取,目前我们的投递工具大多是自行车包括电动三轮车,因为普通包裹它本身体积大,重量也比较沉,所以现在一般的轻小件我们都是送到门的。随着我们运能的不断提升,我们会逐步做到这一点的。

网点过少怎么办?

网友:“萨家湾”反映:有几个问题想咨询建议一下,第一个,现在主城区代收水电费邮政网点只有3个,而且中午和双休日不缴费,群众非常不方便,建议增加代收费的网点或者将这3个网点改成全天和周末代收。第二个,退休人员养老金一直在邮储银行代发,最近退休人员通知换领新社保卡,新卡合作银行没有邮政储蓄,不知道为什么。

市邮政公司回复:尊敬的网友:您好!非常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泰州邮政的关心和支持。在各金融机构均不提供现金缴费服务的情况下,我公司仍保留这一传统服务项目,目前不是我公司网点人员不收水电费,而是根据形势的发展与变化,我公司把现金缴费业务集中至东进西路、海光、南门三家网点。这是因为随着各种新型缴费手段不断推出,窗口排队缴费的客户群体日渐萎缩,形成人力资源严重浪费。同时,由于缴费往往集中在一个时段,造成高峰期拥挤,影响了您的服务体验,超出了营业网点的正常接待能力,引发大量客户投诉。这也是响应中央建立节约型社会的号召,减少您排队等候的宝贵时间。同时我公司还开展在各邮政网点办理绿卡代扣电费业务,让您省时省力省心又有收益。对于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问题,新社保卡的换领发放是由人社局组织实施的,详情请您咨询市人社局。

纪念邮票真的是限量版的吗?

网友“扎着小辫的小二妮”反映:你好,我父亲喜欢集邮,经常买各类纪念邮票。他经常会炫耀,什么什么邮票全市只有多少套。请问,这一些邮票的数量真的会固定吗?你们会不会发现某类邮票比较受欢迎而后期突然又增加印刷量?

市邮政公司回复:尊敬的网友:您好!非常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泰州邮政的支持和关心。纪特邮票的发行是由国家邮政局根据邮票发行的事项范围确定发行量,发行后会对外公布发行量,详情请咨询0523-86339300。

“家乡包裹”质量价格存争端。

网友“闪瞎小强”反映:听说邮政有“家乡包裹”业务,想咨询一下,你们的土特产价格跟外面的比有没有优势?质量怎么样?

市邮政公司回复:尊敬的网友:您好!非常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泰州邮政的关心和支持。“家乡包裹”是邮政发挥网络企业特点,满足大众以实物传递亲情需求,与土特产品厂家联合策划产品,客户选购产品,享受便捷、优惠邮寄服务的包裹增值业务。用户可以到邮政网点选择富有泰州特色的家乡土特产,通过邮政包裹向远方的亲朋好友传递真情。这种方式既省去了用户到超市选购土特产品再自行携带到邮政局交寄的麻烦,又能享受包裹资费的优惠。



全媒体记者:黄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